考試院委員昨日參訪台北市政府,交通局認為,高普考考試日期不同,導致重複錄取率過高,讓普考報到同仁不足須以臨時人員代理,希望統一高普考日期。考試院回應,將廣徵各界意見,研議統一高普考考試日期。

黃富源等考試委員昨日到北市府參訪座談,交通局表示,高普考分開舉行,考生同時錄取的比率很高,如公運處民國九十七年七月一日成立以來,普考應報到人數廿四位,同時錄取高考者有十一名,比率達四五.八%;去年普考交通技術類科錄取廿五名,同時錄取高達十六名,比率高達六四%。

 

考選部高普考司長黃慶章說,高普考分開考試,出現重複報名、重複錄取的現象,造成機關困擾,高普考所有類科,明年將朝同一天舉辦方向研究,但因牽涉十三萬名考生權益,將會廣徵各界意見,再決定是否實施該政策。

 

正在準備國家考試的陳姓考生說,無論是高考或普考,錄取率都非常低,許多考生歷經多年準備,才上場應戰,重複報考就是為了提高上榜率,若刻意集中考試日期,簡直是擾民,而且嚴重影響考生的權益,將會反對到底。

更新日期:2011/01/20 02:48 林佩怡/台北報導 中國時報【林佩怡/台北報導】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paochensr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