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哈囉~~小米前兩天在考選部發現一篇文章,在這裡轉載給大家參考「心肺耐力和有氧運動訓練」,作者:台灣師範大學體育學系方進隆教授

本篇文章主要在說明,一般民眾或學生心肺耐力和有氧運動相關的內容與方法,內容以心肺功能和有氧運動是什麼(What)? 為什麼
重要(Why )? 如何訓練與改善(How to improve)? 及運動注意事項為主,希望對一般民眾體適能觀念與知能有所幫助,進而能自我訓練,養成規律運動習慣,維持良好的心肺功能,期望未來能健康地為國家社會服務貢獻。

有氧運動是改善心肺耐力的運動方式,是身體在氧氣供需足夠的情況下,所從事大肌肉、長時間且有節奏的運動。

可以從事長時間的活動,通常皆不是非常激烈,而是適度或是中度的運動,如慢跑或快走。

有氧運動的項目很多,像快走、慢跑、騎腳踏車、登山、有氧舞蹈、長時間游泳和跳繩等都是有氧運動。

改善心肺耐力的有氧訓練原則,包含五大要素(MRFIT),缺一不可:
(一)運動方式(Modality)
(二)漸進負荷(Rate of Progression)
(三)頻率(Frequency)
(四)運動強度(Intensity)
(五)持續時間(Time or Duration)

更多內容連結

----------------------------------------------------------------
小米最近也開始運動了~每天走路30分鐘!
準備循序漸進的運動~~
我的下一步是跑步30分鐘~
年輕~就要做好自我健康管理喔,
希望大家在認真讀書之餘也可以做好健康管理~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paochensr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