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種食物為考生打氣~考生必讀(二)

6.酪梨
酪梨有豐富的維生素B群,半顆酪梨就有每日需要量的三分之一,尤其是維生素B6可以讓你有好心情,有些研究發現,憂鬱的人缺乏這種維生素。

挑選酪梨時,最好選軟硬適中、有份量感的,比注意酪梨的顏色深淡有用。

酪梨需要「熟成」,所以放在室溫中儲存,會讓酪梨更好吃。酪梨切開之後,內部的果肉很容易變色,最好盡快食用。

但如果正在體重控制的人,就不要多吃,因為酪梨含有相當多的脂肪,吃多了容易囤積熱量。

提升活力的食物
當你精疲力竭時,希望能從營養來補充體力。其實你並不需要吃維他命或健康食品,先從多喝水下手,試試看以下建議的食物,看看哪種對你最有效。


7.紅茶
紅茶裡的咖啡因可以提振心情,並讓你振奮。但太高的咖啡因會讓你焦慮,所以選紅茶(一杯40毫克)比選咖啡(一杯135毫克)更聰明。若會失眠,下午4點以後就不要再喝茶。


8.水
如果你睡得足又吃得好,還是覺得累,那你就要多喝水。疲倦是脫水的普遍症狀之一,「大部份的人每天都在低度的脫水狀態,」自然療法醫師史天格勒(Mark Stengler)認為。

一天要喝到6~8杯的水。如果無法清楚自己喝得夠不夠,營養師建議可以放1000cc的保特瓶在辦公室內,裝滿水,要求自己一天要喝完兩瓶。


9.海菜
你的身體需要礦物質去製造細胞裡產生能量的化學反應,海菜就有很多礦物質。海藻、海帶、海苔等含有很多礦物質,包括鈣、碘、鐵、鎂及鉀。試試壽司或味噌湯,你就可以得到這些好處。


10.五穀飯
這是很好的複合性碳水化合物來源,它提供持續的能量及預防疲勞。五穀飯也有很豐富的維生素B群,維生素B群可以將食物轉化成能量。如果你沒有時間,市面上已有處理過的五穀米,只需用正常的煮飯程序即可。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paochensr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