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公民營大型企業明年陸續舉辦招考,

中華電信宣布明年將招募205名基層人員,起薪約3萬4000至3萬6000元,今起開放報名;中華郵政明年也預計招募超過100人,薪水從2萬4000元到4萬1000元。求職者認為,這些工作薪資高於市場行情,有吸引力;不過專家預估競爭激烈,錄取率只有1%~2%左右。

競爭激烈


中華電信表示,因應公司發展需要,明年初將招考205名基層人員,釋出工務、資訊、業務等三類職缺,今起至12月30日開放報名,其中工務、資訊兩類人員起薪3萬6000多元,業務類起薪為3萬4000多元。報考者須大學以上畢業,部分類科有限定科系。考試內容分筆試和口試兩部分,分別在明年1月和3月舉行,預計3月中放榜。

中華郵政副總蘇天富則說,
明年1月和7月將各有一波退休潮,雖然人數統計還未截止,但估計有超過上百人退休,將釋放出職缺,規劃最快明年2月公告招考內容和職缺,3月份左右將舉辦考試。

退伍男也來搶


中華郵政指出,考試包括筆試和口試,另郵務士有體能測驗,須提30公斤重郵袋來回跑5公尺,1分鐘內至少要跑4趟才算及格,跑12趟即滿分,且口試會特別了解郵務士是否有基本方向感。
招募的職缺中,內勤窗口業務人員月薪約2萬4000元、送信的郵務士月薪2萬9000多元,專業職和營運職月薪則有3萬1000元至4萬1000元。

剛退伍的求職者黃先生說,現在新鮮人起薪都只有2萬多元,這些工作薪水比市場行情高,值得花時間準備考試。民眾林小姐說,雖然考上沒有公務員資格,但是工作穩定、待遇佳仍相當吸引人。

【近期公、民營大型企業招考資訊】

◎中華電信 今起~12/30:
˙205人
˙工務、資訊、業務等基層人員
˙起薪3.4萬元~3.6萬元
˙210.68.8.81/tw/ptc_100cht/

◎台電、中油、台水 明年1/20~1/30
˙926人
˙企管、電機、財會、國貿等24類
˙起薪3.6萬元
˙exam.taipower.com.tw

◎中華郵政 最快明年2月
˙超過100人
˙營運職、專業職、外勤郵差、內勤窗口等
˙起薪2.4萬元~4.1萬元
˙www.post.gov.tw

註:詳細招考內容以簡章為準
資料來源:上述單位

【蘋果日報   李姿慧、陳嘉恩╱台北報導  2010/12/20】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paochensr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