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要洽詢國家考試、國營事業招考等相關課程!!(如果有問題詢問,可在備註欄上填寫)
【原文轉自:中國時報 / 【許俊偉/台北報導】】日期: 2011/9/6 下午 05:56:59
中華郵政年初剛招募一千四百多人,昨天又宣布因執行優退政策,十一月要再辦理甄試招收新血。這是郵局首次一年連辦兩次招考,這次預計錄取732名,外勤郵遞員不含加給月薪兩萬八千元,專業營運職有四萬三千元,十月七日開始受理網路報名。

732位錄取對象以郵遞業務員最多、占603人,通過第一階段筆試後,再考負重卅公斤郵袋的體能測驗,一分鐘內折返跑五公尺十二次才滿分。

文章標籤

國考便利貼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

兩岸航點持續增加及國際旅遊市場需求擴大加溫下,華航昨天宣布舉辦近年來最大規模招考,超過百位空服員最快年底至華航報到。100年9月1日到15日可至華航網站登錄,初步審核通過後,10月下旬將在桃園華航園區初試。

據了解華航此次召募的本國籍空服員人數約200人到250人。

華航此次總計召募12項空勤、地勤人員,總數約300人,包括機師、空服員、修護、法務、財會及系統研發、資訊工程、作業人員等職缺。除空服員9月起報名外,其他職缺即日起接受網路登錄報名。華航指出,機師召募包含培訓機師、具備商用駕駛資格之自訓機師、退役空軍及民航機師。修護人員則針對培訓機體、航電及發動機維修等專業人才。

報名網址:http://www.china-airlines.com/ch/index.htm

文章標籤

國考便利貼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

發文日期:中華民國100年8月26日
公告事項:

100 年地方政府特考三等考試各類科暫定需用名額表 

類别

類科編號

文章標籤

國考便利貼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

考試院今天院會通過,100年高普考增列1722個名額,連同普考放寬增額錄取,預估約有5000人可望擠進公職窄門,是15年來最高。但因報名人數也是新高,錄取率並未提升。

 
受5都新制及桃園縣改制準直轄市影響,公職人力大缺。考試院今天同意100年高普考,增列需用名額1722名(高考三級1091人、普考631人),連同原公告暫定需用名額,總計今年高普考正取名額將達3902人。
 

考試院日前也宣布,修正「公務人員考試增額錄取名額處理要點」,放寬普考增額錄取名額(類似升學考試的備取),不用再受50%的限制,預估每年可增加約 500個名額,今年就適用,若連同原公告的增額錄取名額,可望達到約1000名。因此加總各項正、備取名額,今年高普考總名額可望達到5000人。
文章標籤

國考便利貼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

考試院院會今(25)日同意100年公務人員高等考試三級考試暨普通考試增列需用名額1,722人。

考試院黃秘書長雅榜表示, 100年公務人員高等考試三級考試暨普通考試,前經公告暫定需用名額2,180人(高等考試三級考試1,361人、普通考試819人),茲據分發機關銓敘 部及行政院人事行政局再次提報缺額,今日院會同意增列需用名額1,722人(高等考試三級考試1,091人,普通考試631人),連同原公告暫定需用名 額,本項考試需用名額合計3,902人(高等考試三級考試2,452人,普通考試1,450人)。


文章標籤

國考便利貼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

假使一個人把「讀書」當成終身志趣,那會讓你聯想到什麼樣的面貌?是一個帶著厚重眼鏡、成天抱著書本不放的書呆子,或是一個說話三句不離書經的枯燥知青?答案正好相反!個性開朗活潑、一開口就能逗得現場哈哈大笑的彭晟老師,正是將「讀書當興趣」發揮得淋漓盡致的最好範例。

人生可以是拐好幾個彎的累積

很難想像,擁有留英博士學歷的彭晟老師,曾經有過一段「年少輕狂」的歲月,「學生時代也曾經有過不想唸書的念頭,也曾經跑到電動間玩樂、發洩」他自嘲現在 學生會作的事,當年他可是一點也沒少過!接著又自爆「我大學時代重考過2次,而且還是以倒數第4名考進,再以倒數第3名畢業!」赫然聽到這樣的數字,對比 現在的漂亮學歷,著實令人大吃一驚…

原來,這些過程並非「不重視學業」的表現,而是彭晟老師認為人生尚有許多值得重視的事,如果可以,應該在各階段、各方面都均衡發展,盡可能地去尋找做每件事情的意義和興趣。

文章標籤

國考便利貼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

點選下圖進入連結

14.png  


文章標籤

國考便利貼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

考試院今天修正「公務人員考試增額錄取名額處理要點」,普考增額錄取名額不受50%的限制,預估每年可增加約500個名額,修法後立即適用,今年普考的考生就能受惠。

考試院今天舉行院會,正式通過放寬普考增額錄取(類似升學考試的備取)的限制,不受不超過正額錄取名額50%的限制。考選部長賴峰偉表示,修法後可望解決自民國39年舉辦高普考試後,每年重複錄取造成約500個普考職缺無人可用的嚴重問題。

考選部高普考試司長黃慶章表示,增額錄取主要是為了填補考生當兵、受訓未過等狀況,一有缺額就由「候用名冊」找人遞補。然而,由於高考、普考重榜率過高,常常幾個月內就用光「候用名冊」上的名單。
文章標籤

國考便利貼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

考試院第11屆第150次會議今(18)日審議通過「各項公務人員考試決定增額錄取人數方式與程序處理原則」修正案(名稱修正為「公務人員考試增額錄取名額處理要點」),授權分發機關銓敘部及行政院人事行政局,針對公務人員高普考試重複錄取造成普考近500個原公告職缺無人報到情形,運用增額錄取名額儘速補足人力。

考選部賴部長峰偉表示,自85年起,公務人員高普考試每年榜示時,均有增額錄取列冊候用人員,考試院院會今天修正通過增額錄取處理要點,主要重點在於參考 97年普考22類科增加增額錄取名額之經驗,放寬提報增額錄取列冊候用人數不得超過正額錄取名額50%的限制。今後分發機關可以根據前3年各類科重複錄取人數,估算當年普考同時錄取高考三級人數,提報增額錄取名額,同時不受比例限制,以實質補足用人機關提報且對外公告之職缺,解決我國自39年開始定期舉辦高普考試後,每年重複錄取現象以致最近每年約500個普考職缺無人可用之嚴重問題。

考選部表示,今年公務人員高普考試目前尚在閱卷期間,預定9月23日放榜,本案經院會同時確認會議紀錄,考選部將立即函送行政院人事行政局等相關機關,讓分發機關和用人機關能透過此項機制,自行考量是否補足原公告職缺所需用之人力,考選部將專案提報考試院會議決定是否照列所提名額。

文章標籤

國考便利貼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

考題太瞎 鑿洞偷窺竟無刑責

司法特考僵化 與民感受差太遠

司法官特考出現「恐龍考題」?考生宋小姐向《蘋果》投訴,本周一考完的三等司法官特考 「綜合法學(一)」考科中,有一題描述房東租雅房給女學生,房東在浴室外鑿了小洞偷窺,考生認為答案是「A房東觸犯《刑法》第三百一十五條之一妨害祕密罪」,但正確答案竟是「C房東未利用工具窺視,其無刑事責任」,本身也是律師的宋小姐批:「我們帶著正義感去考試,卻遇到這種恐龍考題!」

依立法理由並沒錯
白玫瑰社會關懷協會理事長Eva痛批,題目僵化,等於教未來法官「如何把輕判合理化」。民間司法改革基金會執行長林峰正則說,以立法理由及「罪刑法定主義」來看,「C」確是正確答案,但立法不夠周延,「未來若有法官依此法裁判,一定會被罵『恐龍法官』。」

文章標籤

國考便利貼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