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這個禮拜的天氣真的好熱好熱~一瞬間來到夏天~

雖然小米愛吃冰的程度還不如抓狂一族的服雄,但是這幾晚忍不住吃些清涼冰品來消消熱氣了! 今天想來推薦幾家小米喜歡去的冰店給大家呀~ㄎㄎㄎ~

 

鹹酸甜的一中豐仁冰

知道大名鼎鼎的「豐仁冰」的名稱從何來的嗎?原本當年並無店名,後來老闆看冬天還有人穿大衣來吃冰,認為這不是「瘋人」是什麼?就叫瘋人冰,後來又覺得名字不妥,才改為同音的「豐仁」冰。

老闆以自熬的酸梅湯加入有嚼感的粗粒剉冰,又加入自製的綠豆牛奶冰淇淋,綿密而香味濃醇,及鋪上入味的蜜大豆後,就成了百吃不膩的豐仁冰。

「一中豐仁冰」,大多一中學生都是他的主顧,因為地理就位在一中對面的騎樓下,小小的攤子,只以蜜大豆、綠豆牛奶冰淇淋和酸梅剉冰三種組合,整整紅了半個世紀。

址:台中市育才街36號騎樓下

 

ADD COFFEE焦糖瑪奇朵冰沙  

炎熱的夜晚好想來杯清涼的飲品,坐落在一中商圈的咖啡店比比皆是,每杯焦糖瑪琪朵都有其特色,小米卻獨獨選擇艾德咖啡的焦糖瑪奇朵冰沙。

一天就能賣掉上千杯的咖啡,客人站在櫃台前總不需要太久的考慮,就像是經常光顧的熟客,一上門就能馬上決定想喝的飲品,客人也都一喝成主顧,店門口總會聚集等候的人們,貼心的艾德店員會不斷拿出飲料提供試喝,可以邊等邊試喝,排隊也值得。

Macchiato在義大利文的意思是[烙印]加了焦糖的Macchiato,代表「甜蜜的印記」,在熱鬧的夜裡細細飲啜,香醇全鎖進一只杯中,碎冰沙在口中咀嚼時清脆,瑪奇朵冰沙融化後不會感到冰水的乏味平淡,一整日的暑氣在喝下一口之後通通消散,這樣的夜晚汲上清涼顯得如此美好,心情清靜而舒坦。

艾德咖啡:台中市太平路81-1(一中商圈)

 

阿美利卡來的COLD STONE

 

每次7-11都會推出集點貼紙換贈品的活動,除了換公仔也喜歡換冰淇淋。小米更喜歡號召司法特考班的好姐妹們在讀書之餘,也一起來Cold Stone用可口的冰淇淋,這次點的是

草莓美苺:

鮮奶油+焦糖醬+派皮餅乾+新鮮草莓果肉+原味脆餅

愛戀巧克力:

布朗尼+巧克力醬+粒粒黑巧克力+巧克力脆餅

 


Cold Stone的冰淇淋最大的特色是用炒的,加入冰淇淋與陷料一起拌炒攪和,所以每一口冰淇淋都吃得到不同層次的口感,一口配上香脆的烤脆餅好滿足,而且店家的服務態度也很好,會先遞上溫開水,一方面解渴,一方面在換口味品嚐時可以將原來的味蕾沖淡享受新的口感!很推薦這家冰淇淋店喔!

 

Cold Stone經國店位置: 台中市西區公益路68

 

吃不胖的冰淇淋~花太郎也能變麻豆!

位在台中科博館綠園道前的K2義大利冰淇淋,店家特色就是大膽標榜吃不胖的冰淇淋,有別於美式冰淇淋的多以鮮奶油製成,k2的老闆專程從義大利學藝回來,進口義大利當地原料,手工製作只能保存七天!七天!七天呀!

講究新鮮與正統,原料只採用純鮮奶跟台灣水果果肉,並依季節推出不同現作的冰淇淋口味,主打健康低脂的訴求受到女性們的歡迎,這對想吃冰又怕有罪惡感的人可是一大享受。

黑板上繽紛的menu,令人忍不住停下腳步。點了一客招牌推薦的「麵包夾冰淇淋」90元,brioche(義大利小圓麵包)夾冰淇淋,冷熱配是正統南義吃法,低卡路里也不怕膽固醇小姐爬上後背,如果花太郎要參加超級名模生死鬥又想偷吃冰淇淋就是要吃這種!

地址:台中市博館路101


雖然現在天氣還熱呼呼的~不過聽說過兩天氣溫又會驟降~

畢竟現在還是三月天而已~~

雖然連日的雨天破壞了春色~

山櫻花總是在短暫的綻放後又被雨水打落~

卻依舊努力不懈地開出美麗

所以~正在為書記官考試準備的考生們要一起加油!

綻放屬於自己的芬芳喔~

 

如果喜歡小米的分享,也請別忘記幫我推個文唄!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paochensr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