踢傷哥哥「小弟弟」 弟弟吃官司自由時報/日期:2010/01/20 

〔記者傅潮標/苗栗報導〕苗栗縣張姓兄弟因細故爭執,53歲的弟弟踹踢60歲的哥哥,結果傷及哥哥下體,造成陰囊皮下瘀血與會陰部蜂窩性組織炎;哥哥怒控弟弟涉嫌重傷害,但檢方認定未達重傷害程度,依觸犯普通傷害罪,向法院聲請簡易判決處刑。

張姓哥哥指控說,98年3月23日下午,他與弟弟一言不合,弟弟用腳踢中他的左大腿及生殖器,他當場痛得坐倒在地、摀住下體。

張姓哥哥就醫檢查後,診斷左鼠蹊部及陰囊皮下瘀血、左大腿挫傷與左側會陰部蜂窩性組織炎,並有無法憋尿的後遺症,憤而控告胞弟涉嫌重傷害。

張姓弟弟坦承踹踢哥哥的左大腿,但否認踢到哥哥的「要害」;檢察官向張姓哥哥就醫的2家醫院函詢檢查結果,2家醫院都無法判定是否已達影響生殖機能的程度。

檢察官認為,刑法規定,重傷害罪的要件必須達機能毀敗或嚴重減損,張姓哥哥的損傷程度無法證實已達毀敗或嚴重減損,所以只能依普通傷害罪嫌,追究張姓弟弟的刑責。


-----------------------------------------------------------------------

《小檔案》普通傷害、重傷害 --自由時報/2010/01/20 

刑法規定,傷害人的身體或健康,可處3年以下有期徒刑、拘役或1000元以下罰款;使人受重傷,可處5年以上、12年以下有期徒刑,普通傷害和重傷害的刑度差很大。

怎樣的傷勢才算重傷?刑法有列舉式的定義,包括1眼或2眼的視能、1耳或2耳的聽能、1肢以上的機能或語能、味能、嗅能、生殖機能毀敗或嚴重減損。

此外,造成其他身體或健康上有重大不治或難治的傷害,也算重傷害。 (記者傅潮標整理)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paochensr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