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學科精華1】刑事訴訟法用流程圖記憶法條

哈囉~~小米從今天開始為了要服務正在準備書記官考試的同學們,特別向考取書記官的學員們,挖一些他們拿手的科目,也就是準備上的一些小撇步,來分享給大家~

每個人在準備考試上都有自己的一些小方法,其實可以多參考喔,試試看~也許可以馬上就釐清自己的困難點囉~

 

尤其是法科的東西,觀念跟方法是很重要的,這也是小米我希望可以幫助大家的~

 

首先第一位介紹的是~

 

熱呼呼的98考取的新科書記官~

「王政偉」台中師院初等教育系

擅長科目:

1.刑事訴訟法

2.法院組織法

 

 

【王政偉同學小撇步分享】刑事訴訟法

各位正在準備打仗的學弟妹好,別懷疑這一場戰爭的意義,唯有達成目標,順利考取才是真諦。我是全視訊班的學生,也就是說我只有在DVD上面看過老師,沒有辦法面對面的向老師請益,但是這樣也是能考上的,不用擔心!當我有問題時,就會在網路上提出問題,大概兩個禮拜會有回音,有問題一定要做下紀錄提出來,不然問題只會向滾雪球一般,無法收拾。另外,我是師院畢業,非法律相關科系,但是書記官可以讓我們這些非相關科系的進入到這個領域,進而得到我們想要的,要有信心!

 

我相信會在這邊交換意見的,有的是第一年準備,有的是更多,我想我僅能提供一些我準備的方法做為參考,我並不是每一科都很強,要算是法組跟刑訴比較有心得一點,以下就針對這兩個科目大概說明:

 

一、刑事訴訟法

 

    訴訟流程圖搭配法條組記憶(←大重點):





(點擊圖片看大圖)




看不清楚的話,請直接點入相簿看吧!



我上的是張捷老師的課,筆記抄的很多,但是很好用。訴訟的流程很清晰,老師算是用區塊式的方法教學,我們學生的理解背誦也是如此。我一樣只看張捷老師的講義,但是考前剛好看了許願老師的「不利益變更禁止」解答,沒想到今年考出來。
雖然張捷老師對這一題著墨沒那麼深,但是他有強調要注意啦。基本上,仍是以一個老師的體系弄懂,再往上附加其他老師的東西,不然妳會搞不懂的。

 

    法條的背誦

    以區塊來背誦,如無令狀搜索、管轄權、告訴、自訴,這些法條組張捷老師都勾好了,就看妳信不信邪,我怕死,所以我那樣做,而且結果也不賴。

    還有,書記官的刑訴範圍很廣,考到第三審或是非常上訴都是常見,別偏廢。

 

    考古題

    刑訴我有針對考古題下手。只要看過考古題,會知道大概就那些東西有出的空間。

    我一樣會將這些會出的考題濃縮,並且將解答的大綱列在一旁,以這樣的方法來記憶。如此一考到類似題妳就會下筆如神了。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paochensr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3)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