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要洽詢國家考試、國營事業招考等相關課程!!(如果有問題詢問,可在備註欄上填寫)

標籤:教師甄試,國中教師聯合甄選,教師甄選

國中教師聯合甄選 恐搶破頭

隨著少子化趨勢漸緩,加上固定比例的教師退休,台北市教育局今年續辦國中教師聯合甄選,預估甄選一百卅人,八月一日起聘用,可望適用首批軍公教人員三%加薪幅度,薪水從四萬一千九百一十元起跳,預計將吸引上萬人報考,錄取率恐不到二%。

教師向來就被民眾視為鐵飯碗的工作,近幾年在少子化趨勢下,各國中小未必年年有教師招考機會,每次舉辦教師聯合甄選都因僧多粥少,吸引大批「準老師」搶破頭。

台北市教育局表示,目前各國中六個月以上的代理師資就有六百五十人,仍需一定比例的正式教師維持教學品質,加上教師退休與少子化趨緩等因素,今年將繼續舉辦公立國中正式教師聯合甄選,預計招考一般教師及特教教師一百卅人。

國考便利貼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

標籤:調查局特,調查局人員考試,調查員特考

調查員特考 增列選試韓文

考試院院會今(21)日針對調查員特考,增設營繕工程組,同時配和韓國涉外事務增加及專業分工需要,外國文的選試語文增列韓文,並比照警察人員修正體格檢查標準。

考試院院會今日修正法務部調查局調查人員特考規則第2條、第6條附表一「公務人員特種考試法務部調查局調查人員考試應試科目表」、第8條附表二「公務人員特種考試法務部調查局調查人員考試體格檢查標準表」。

【經濟日報╱記者葉小慧/即時報導】【2011/04/21 經濟日報】@ http://udn.com/

國考便利貼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

標籤:華南銀行招考,銀行招考,100年銀行招考,華南金控招考 
 重要時程表》 
◎第一試筆試
1.報名期間:100425()09005 9()1800
2.測驗日期:100521(星期六) 

paochensr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

標籤:中鋼,100年中鋼招考,100年中鋼第二次招考
壹、報名資格、甄試方式、甄試類別、錄取名額及測驗科目
一、報名日期:100年04月18日9:00至100年04月25日16:00
二、考試日期:
(一)筆試日期:100年05月15日(星期日)

paochensr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

標籤:新光銀行招考,100年銀行招考,銀行招考
《 重要時程表》
 
◎第一試筆試
    1.報名期間:100422() 900--512()1800(一律採線上報名)
    2.測驗日期:100528(星期六)(僅設台北考區)
 

paochensr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

標籤:中央印刷廠,100年中央印刷廠招考,印刷工程員
報名期間:
100年5月 3日(星期二)09:00起至5月16日(星期一)18:00止,一律採線上報名作業

測驗日期:
第一試:筆試 100年6月18日(星期六)僅設台北考區  

paochensr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

3年之內開3次刀 女律師轉當司法官

廿七歲的林于捷,四年前發生重大車禍,療養期間受到醫師的照顧與鼓勵,決定放棄律師執業機會,投入司法官考試,只因「司法官是社會的醫生」。她的努力沒有白費,結果去年順利拿下司法官特考榜首。

林于捷昨天出席考選部「公務人員特考榜首」座談會,大方分享準備考試的心路歷程。她說,自己個性活潑,比較適合當律師,前年也考上律師特考;但因為一場車禍,她在三年內開三次刀,從此改變念頭,想幫助更多的人。

林于捷說,住院的時候發現,能幫助別人是最美好的事,「因為我也曾這麼需要別人幫助」。她回想當時,曾無助地跟醫生說,她這輩子不可能從醫,沒有辦法幫助很多人,但醫師安慰她:「司法官是社會的醫生,很多人也需要妳」。於是她下定決心,要當一位維護社會正義的司法官,而非「拿錢辦事」的律師。

曾任空姐的李宇茜是去年鐵路特考行政類榜首,她說,兩年的飛行生涯,時常熬夜又有時差,「實在太操了」;父母都是公務員,也很鼓勵她轉公職,她認為「沒有工作值得犧牲健康」,於是毅然放棄高薪,未曾後悔。

國考便利貼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

空姐轉公職 靠念力拚狀元


考試院考選部15日舉辦公務人員特考榜首座談,曾任空姐的榜首李宇茜分享上榜秘訣,就是「一直要相信自己能考上」。(中央社記者葉素萍攝 100年4月15日)

(中央社記者葉素萍台北15日電)考試院考選部今天舉辦公務人員特考榜首座談,曾任空姐的正妹榜首分享上榜秘訣是「一直要相信自己能考上」;司法官類科榜首也是運用念力「想像自己穿上法袍的樣子」。

考選部邀請100 位公務員特考榜首座談,考試院長關中期勉這些新科榜首,不應只把公務員當成「職業」,應當成「志業」。

國考便利貼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

標籤:政府要發食物券,政府 食物券

政府要發食物券 米麵條罐頭超商領

30年代經濟大蕭條,美國政府曾大量發放食物券幫助貧民,現在內政部仿造國外制度,鼓勵地方政府推動「食物券」。未來,只要符合資格的弱勢族群,拿著食物券,就能直接到超商領取牛奶罐頭和米,為了怕物價高漲,同樣的錢能換到的東西越來越少,所以才發票券,而不是發現金。

TVBS記者許儷齡:「現在中央鼓勵地方政府發行食物券,未來符合資格的民眾拿著食物券,到指定便利超商,就能兌換民生物資。」

國考便利貼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

標籤:公務員加薪 企業,公務員加薪

加薪潮 中小企業普遍調5%

行政院長吳敦義昨日表示,今年第一季稅收不錯,公務員可望加薪。中華民國中小企業協會理事長林秉彬表示,台灣的企業今年初就有一波調薪,最高有企業為基層員工加薪二十%。如未來公務員加薪二%至三%,跟進的企業一定會是從三%或五%調漲,「會比公務員的調漲幅度高」。

財政部長李述德也說,財政部今日公佈今年三月及第一季稅收,初步稅收統計來看,第一季稅收比去年好,已將相關數據提供給行政院參考,對公務員加薪議題給予正面建議。

國考便利貼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