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要洽詢國家考試、國營事業招考等相關課程!!(如果有問題詢問,可在備註欄上填寫)

考試院會今天通過心理測驗與體能測驗規則部分條文修正案,未來女性應考人因懷孕或分娩因素,無法參加體能測驗者,可申請保留當年考試筆試成績。

目前有加考體能測驗的國考包括,一般警察特考、調查人員特考、國安人員特考、鐵路特考、移民行政特考,估計每年報考的女性約2萬人;
考選部官員指出,新修正規則將從今年6月舉辦的一般警察特考、鐵路特考開始適用。

考試院指出,女性應考人因懷孕或分娩,無法參加體能測驗,嚴重影響應試權益,考試院因此修正心理測驗與體能測驗規則。

國考便利貼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

壹、報名資格

具有中華民國國籍之國民(大陸地區人民經許可進入臺灣地區者,須在臺灣地區設籍10年以上),無幼照法第27條各款情事並具備下列資格之一者始得報考:

一、國內專科以上學校或經教育部認可之國外專科以上學校幼兒教育、幼兒保育相關系、所、學位學程、科畢業。(幼照法第21條)

國考便利貼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

【聯合報╱記者張錦弘/台北報導】公務員初等考試不限學歷,從中小學畢業到博士都可報考,不易確定命題範圍。為讓考生更容易準備,且避免試題過於冷僻或集中在某一議題,考選部已規畫比照高普考,初考將訂定命題大綱,預定明年適用,近7萬名考生受惠

考選部表示,早期各種國考只公布考科,不公布具體命題範圍,導致試題涵蓋性不足,往往集中在某些單元,甚至輪到某些學者命題時,就專出他們獨門見解的冷僻試題,考生只能透過大量練習考古題,或求助補習班蒐集各派學說看法,增加高分錄取機會。

為減少冷僻、艱深題目,提升命題品質,讓考生更有準備方向,考選部自1999年起推動各類國考訂定命題大綱,從醫師考試開始,先公布專業考科參考書,再發展成各科命題大綱,包括適用考試等級、類科、專業知識、核心能力、科目名稱等,考生可根據命題大綱及參考書目,訂定讀書計畫。

考選部指出,各類專技證照考試的命題大綱已初步完成,公務員高普考及其他特考的命題大綱也陸續建立,以新增考試類科及考試次數、應考人多的科目,優先推動,例如去年就建置完成原住民特考文化行政等類科共12科的命題大綱。

不過,相較於高考三級、普考明確限定報考學歷為學院、高中職以上畢業,只考4科單選題的初等考試不限學歷,命題範圍很難拿捏,導致有時初考的英文,比普考還難,考生難有具體準備方向,只能死背教科書、勤練考古題。

國考便利貼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

2012-05-16 【中央社】幼托整合元旦上路,台北市教育局今天表示,將首次辦理101學年度公立幼兒園契約進用教保員甄選,估計將招考134名教保員,預定5月21日在教育局網站公布簡章

教育局表示,北市101學年度公立幼兒園契約進用教保員甄選,估計招考134名教保員,共同加入134所台北市公立國小附設幼兒園。甄選將採初試及複試兩階段,盼能實踐健全幼兒教育及照顧體系目標。

教育局提醒,有意報考者需詳閱簡章「貳、報名資格」,並自行檢視是否符合報名資格。初試一律採網路報名,並需在6月12日上午8時起至14日下午3時30分止,至北市公立幼兒園契約進用教保員甄選報名系統登錄報名。

此外,初試日期在7月1日舉行,考試科目皆為選擇題命題,共有「幼兒發展與教保概論」及「幼兒教保活動設計」兩科,各占50%。複試報名時,需檢具相關證件接受資格審查,未符資格者,取消複試資格。

民眾若想瞭解相關報考資格、報名方式、考試時間與地點等詳細資訊,可自5月21日起上教育局網站查閱

國考便利貼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

寵愛俏媽咪的公職「愛」幸福
看看俏媽咪們如何用愛,打造與家人一同攜手度過的幸福公職人生。

十年一刻
<100學前特教彰化縣榜首、台南市連過雙榜--劉姵蓁>

國考便利貼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

法務部調查局特考新增四、五等,起薪高,報考門檻降低!
調查局特考新增四、五等。報考門檻降低,全民情報員時代來臨!
起薪高、競爭激烈的調查人員特考,未來將新增四、五等考試共12個組,涵蓋理工醫、法商等各領域,擔任基層行政職務。
未來只要年滿18~30歲的中華民國國民(需符合報考資格)都有機會當情報人員!

國考便利貼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

配合廉政署成立,考選部除將高普考、初等考試的政風職系,改成廉政職系,相關類科的考試科目也擬小幅度修正,出題範圍會比以前略增。
根據考選部公告的修正草案,高考三級及普考法律廉政、財經廉政類科的專業考科「公務員法」,考試範圍包括任用、服務、保障、考績、懲戒、行政中立、利益衝突迴避、財產申報與交代,其中「保障」這一項為新增。

此外,高考三級財經廉政的考科「經濟學」,改為「財政學概論與經濟學概論」;普考的「經濟學概要」,改為「財政學概要與經濟學概要」,等於未來報考財經廉政,要多讀財政學這門學問。
至於初等考試的廉政類科,考科「公務員法大意」,原本只考「任用、服務與懲戒」,未來將增加「考績、行政中立、利益衝突迴避與財產申報」。
新聞出處:【聯合報╱記者張錦弘/台北報導】2012.05.13 05:22 am

國考便利貼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

101年公職王年中慶心想試成,築夢最美。故事票選抽大獎!101/5/15~5/29免費參加活動,票選你最喜歡的國考上榜故事,有機會抽大獎!

 


國考便利貼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

101自來水評價人員考前重點科目免費下載_公職王
101/5/10~5/18公職王會員立即免費下載!


國考便利貼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

101年司法人員特考及司法官特考

101年司法人員特考與司法官特考試各等別、類科組及暫定需用名額表:

等別 類科組 暫定需用名額
名額 小計 合計
三等 司法官 75 94 577
觀護人 19
行政執行官 4
法院書記官 8
檢察事務官

國考便利貼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