警察是菩薩 留美碩士鄉下當女警  
(中央社記者盧太城台東縣21日電)「警察是活菩薩」,擁有美國碩士學位的年輕媽媽蔣綾說,希望幫助及保護有需要的人,才選擇在台東鄉下鹿野分駐所擔任員警。她除分內工作,還充當警察局的英語老師。

5 歲小孩的媽媽、擁有美國德州農工大學碩士學位的鹿野分駐所員警蔣綾,這幾天相當忙碌,除了自己的婦幼、家暴業務外,下班時間還要忙著幫分局同仁補習英語。她表示,下個月將舉辦英語檢定考試,希望幫助大家通過檢定。

蔣綾說,花東縱谷是熱門的旅遊景點,不僅國人喜歡,也吸引許多國外遊客。

警察局為了避免同仁執勤遇到國外遊客問路或是受理報案時,發生「雞同鴨講」的窘境,因此希望大家都能有基礎的英語會話。

警局表示,蔣綾大學畢業後在美國佛羅里達州駐台辦事處擔任執行秘書,接著到生物科技公司當專案經理,婚後隨丈夫到台東。

警局指出,蔣綾的丈夫在國小擔任總務主任,她則擔任國小英語代課教師,但因必須年年考試,未來充滿不確定,她於去年在丈夫支持下考上「警察特考」,今年初以優異的成績如願分發到台東鹿野分駐所。

蔣綾說,報考警察讓她陷入天人交戰,朋友問她「家裡經濟不成問題,又何必別夫離子、離鄉背井到台北去受訓呢?」

她指出,北上受訓時,有一次她在電話中聽到兒子說,「媽咪我好想妳唷」,讓她眼淚奪眶而出,差點打了退堂鼓,但最後還是熬過來了。

蔣綾表示,她最想做的就是婦幼和家暴預防工作,希望盡自己的能力幫助及保護有需要的人,若以佛家來說,警察就如同活菩薩,她以身為警察為榮。

中央社990621 

我想了解更多警察特考資訊 ←

我要索取免費資料 ←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paochensr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