國營事業台糖徵才昨日進行筆試,只要專科畢業以上即可報名,吸引二千六百人報考,由於只錄取五十八人,錄取率僅二.一九%,適用期起薪二萬五千元起跳。

台糖總經理魏巍指出,通過筆試者,將於七月四日參加口試,錄取者若通過半年的適用期,起薪可以調整至二萬六千元以上。

一年多未徵才的台糖,因民國九十七年勞工退休制度的修正,有千名員工延後至六十五歲退休,使得台糖勞工平均年齡高達四十九.六八歲。魏巍表示,「希望可以吸收新血,讓台糖年輕化」。

魏巍指出,台糖在昨日舉行筆試,通過者將可參加七月四日的口試。預計錄取五十八人,共十四個類別,包括財務會計、農牧養殖和行政管理等等。

基於過去經驗,部分參與台糖徵才活動的民眾有「騎驢找馬」的心態,想要先在台糖工作,期中再準備高普考,最後是以當公務員為目標,為此,這次徵才,台糖特別調高適用期間的薪資待遇「留人」。

目前,在適用期間,專科畢業者的薪資是二萬五千元,大學畢業是二萬七千元,碩士畢業者是三萬四千元。待適用期六個月過後,會分別調高至二萬六千元、二萬八千元和三萬五千元。

台糖上次招考已經是在民國九十七年,當時僅錄取三十八人。

2010-05-31 中國時報【陳宥臻/台北報導】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paochensr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