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學科精華2】擅用「比較」及「組織圖」來拿法院組織法高分



哈囉
~~小米這篇還是要承接上次的王政偉同學的讀書小步數~ 

政偉同學所分享的筆記,主要是要教同學可以將重點用「比較法」「組織圖」


「比較法」來釐清觀念,舉例:
1.陪審制與參審制的差異、2.審判長與庭長的差異

「組織圖」將同依屬性的相關概念整合起來,舉例:司法機關的介紹

 

透過這樣的筆記整理方法,可以快速將課本內的資料,內化成自己的知識,而且畫過一次就有印象,當你在複習時就會很快速的喚起記憶,真的是不錯的好方法!

同學ㄚ~~一定要試試看喔!

 

 

【王政偉同學小撇步分享】擅用「比較」及「組織圖」來拿法院組織法高分

 

、法院組織法

 

我上的是台中學儒李源老師的課,相信很多人都知道李源老師當過書記官,所以好像比較有說服力一點(我是這麼認為啦)。在準備過程,我只看老師發的講義和補充資料,法組跟其他法律科目比較不同,算是比較重規律性的背誦科目,我就只有做上課的筆記(老師的圖很有條理,重點都在圖上(參以下),基本觀念熟就整個通了,用圖形輔助記憶),很少看其他老師的東西,李源老師的解題方法比較簡單有重點,我比較好理解跟記憶,所以我只靠這一本書。

 

    法條的背誦

    法組條文才114條,扣掉不會考的,要背的不多,就是用力背下來。當然背的方法是用瀏覽的,瀏覽個20次,我想也都內化了吧,不要死背喔!

 

    考古題

    我沒有針對考古題下手,而是用李源老師的方法,冷門、近來趨勢,常見考題等,自己必須從中抓你覺得更重要的題型。我會把這三、四十個題型的考題(說真的,答案大同小異),自己謄過一次,該題解題流程要熟,濃縮成30行左右的答案,之後就多瀏覽多背囉。

 

 

以下為比較題的型態



(若看不清楚,可點圖放大喔!)


用組織圖輔助記憶




 

(若看不清楚,可點圖放大喔!)
-----------------------------------------------

撰文作者新科書記官

「王政偉」台中師院初等教育系

擅長科目:

1.刑事訴訟法

2.法院組織法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paochensr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3)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