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種食物為考生打氣~考生必讀(三)

改善氣色的食物
要有晶瑩剔透的肌膚,最重要的還是對的洗面乳和乳液,但食物也一樣重要。因為皮膚也是一種有機體,需要營養讓它健康。不營養的食物如過多的油、糖,一樣會讓皮膚出現問題。以下的食物可以維持皮膚的養分和預防皮膚出狀況,你可以試著加入自己的下一餐。

11.大蒜
大蒜是天然的抗菌劑,它可以保護你的皮膚免於感染的威脅。如果你有可能得到香港腳或其他皮膚症狀,每天吃1~2瓣的生大蒜。

12.橄欖油
發表在《美國大學營養期刊》(Journal of the American College of Nutrition)的研究發現,居住在高陽光曝曬區域裡吃比較多蔬菜、豆類和橄欖油的人,皺紋比較少。

13.杏仁
24顆的杏仁就有9克的單元不飽和脂肪(這是有益於皮膚的脂肪)和6克的蛋白質。而且它還有接近一天需要量一半的維生素E、7%的每日鈣需求,和不少的鋅,這些營養都會幫助皮膚健康。不過杏仁含有較多的油脂,平時不宜吃超過兩湯匙,營養師趙思姿在《健康九九》上建議。

14.豆漿
如果你對牛奶過敏,也許想找個代替品豆漿。牛奶裡讓你皮膚過敏的是碘,雖然這是身體需要的礦物質,但有些人會觸發青春痘。碘會在牛奶裡,因為碘用來清洗機器和牛的乳房。

而豆漿有豐富的蛋白質,同時又可吸收大量的水分,有助於保養皮膚。

15.番茄
番茄裡有抗氧化劑如β胡蘿蔔素、維生素C和茄紅素,這些都可以對抗陽光和皮膚癌。如果你想多攝取茄紅素這種強力抗氧化劑,不見得要狂灌番茄汁,可以在紅燒牛肉或是煮義大利麵時,多放點番茄,既可降低部分熱量,也可以同時攝取茄紅素。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paochensr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