3885666650.jpg 

死刑~昔日伏法前公告! 今保密閃電槍決Tvbs 更新日期:2010/05/01 13:39 就在廢死爭議不斷的敏感時刻,法務部昨夜一口氣槍決四名死刑犯,密而不宣、結束後才公告外界。相較於過去幾件重大執行死刑,包括陳進興案、和4年前最後一次槍決。媒體能事前在刑場高台拍到捐贈器官送醫過程。民國65年電視台更可貼身拍攝行刑前的畫面,警示意味濃厚,如今法務部怕引發爭議,保密火速槍決。

這是10年多前,殺人犯陳進興伏法前,面無表情回頭看鏡頭的那一刻,當年媒體守候在刑場外高台,事先知道槍決時刻,也知道陳進興要捐贈器官,全程轉播,全國透過置高鏡頭目睹整個過程。

過去執行死刑可是「更」公開,大剌剌公開錄影,回顧戒嚴時代民國65年,電視新聞播出搶劫犯伏法前一刻,雙手被反綁,由憲兵先灌烈酒、塞肉包,警惕、教化宣傳的意味非常濃厚。

不過,在昨天之前,最後一次,遭到槍決死刑的,是在4年多前,高雄林盟凱、林信宏殺人兄弟檔,當時法務部事前有公告,媒體同樣可拍到器官移植送醫畫面。

後來,社會引爆「廢死爭議」,正反意見拉鋸,執行死刑停滯了4年多,如今王清峰挑起廢死爭議,意外讓執行死刑提前再起,恐怕也是意料之外。

新聞來源連結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paochensr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