行政法到底要怎麼唸呢?同學們掌握行政法考點之後,還是會有這樣的疑問,即使縮小範圍法律條文還是很多,到底要先背條文?還是猛做題目?讓我們來看看正確的學習模式吧!

很多同學唸法科的方法,就是直接拼命死背,或者是先做題目,然後反過來把題目中出現的條文記熟,其實這些都不是好方法,因為這種方法只是讓你短暫記憶,一考完試大部分的人就會全部忘光,行政法不只是考試唸,考上公務員之後也會用到,所以投機取巧的方式並不能真的幫助你!

要了解一個法一定要由淺入深,從最大的法律架構開始,行政法也是如此,于亮老師已經幫我們挑出了重要考點行政六法,所以同學們應該先理解行政六法的基本概念,了解它的立法目的、基本精神,然後搭配重要法條來加深印象,再透過實務見解更了解這部法,最後用大量的題目演練,來測試自己是不是真的已經完全理解這部法!

其實這些步驟就是于亮老師上課的模式,這樣的模式可以套用在每個法科之中,同學們一定要用正確的學習方式,才有辦法把唸過的法都變成自己的!

看更多方法

本文章出自國考專門店  行政法的正確學習模式

arrow
arrow

    國考便利貼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