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02年導遊、領隊專技普考27日起報名。導遊、領隊普考今年破紀錄共11 萬多人報考,已躍居規模第三大國考,考選部原本有意將導遊報考學歷提升到專科以上,但恐影響部分考生權益,明年仍維持高中職以上學歷即可報名,考科不變。

看好兩岸觀光市場,加上只限高中以上學歷、不限相關科系、且都考選擇題,這兩年的導遊、領隊考試報名人數屢創新高,今年共11萬8千多人報名,比去年增加4成,多數報考華語導遊或領隊;在所有國考的報名人數,導遊、領隊考試僅次於高普考、地方特考。


導遊、領隊考試27日起至12月6日下午5時止報名,明年3月16至17日考試。
為因應市場需求,明年新增俄、義、越、印尼、馬來語等5種外語導遊考試,並增設桃園、台南考區。相關訊息詳見考選部首頁(www.moex.gov. tw)。

102年專技普考導遊人員、領隊人員考試

最新考試公告

下載應考須知
pdf檔 / word檔

導遊領隊 考試介紹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國考便利貼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