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究竟~是什麼職缺,連人氣部落客也大為風靡?!!讓我們繼續看下去!!
(盛主播:點我!點我!點我!)




移民署職缺到底有多好?又該怎麼考!!!


■4大報考關鍵
◎考取具正式公務員身分
考取具備公務員身分,享用公務員福利制度與年終、退休金。

◎報考限制低
考科著重移民實務與法規,與一般公職考科明顯不同,且報考限制低,機會公平。

◎工作穩定具前瞻性
為行政工作,移民業務國際化,職涯發展穩定、具前瞻性。

◎薪資福利較同職等高
薪資較同職等高,四等起薪40,000起、三等起薪50,000起。



■【移民署行政人員考試】須知
◎報考時程
【報名日期】預計101年12月。
【考試日期】預計102年3月。

◎報考資格
【三等】18歲以上,大學以上畢業,男須役畢或免役。
【四等】18歲以上,高中職以上畢業,男須役畢或免役。

◎報考方式
本考試分二試舉行。第一試為筆試,第二試為體能測驗,第一試錄取者始得應第二試。

■移民署到底在做什麼?
◎服務據點
我國內政部移民署共有25個服務站、25 支專勤隊、20 支國境隊、 7處收容所,分散在全國各地(包含離島)。
移民署的成立,統合了人流管理與大陸地區人民非法入境的收容、遣返,擴增移民輔導及非法停留、居留查察工作,服務窗口亦延伸至 25個縣市。未來除了延續保障合法、取締非法之外,更將針對外來人口施予關懷、輔導,讓新移民能快速適應臺灣社會,共同建構多元化的生活環境。

◎主要工作性質
(一)人流管理
人員跨越國境之流動,稱為人流,或稱入出境,其中包括移民或非移民。人流管理為國家主權象徵之一,而移民輔導聚焦於移民人權之保障,兩者舉世皆然,皆十分 重要,各國因而設有入出國管理局 (如日本、香港)或移民局(如美國、加拿大)等單位,以處理相關業務。

(二)移民輔導
除受理申請案件之外,特別重視移民輔導工作,針對外籍與大陸配偶進行輔導工作。

(三)非法移民管理
全球經濟快速發展及地球 村效應,國際間人士商務往來、旅遊、求學、工作及結婚絡繹不絕於途。加上兩岸關係日趨緩和,人民往來密切,在龐大的跨國性人口移動現象中,衍生逾期停留、 居留、非法工作、非法入境、人口走私販運及觸犯我國刑事、行政法令規章等行為,非法移民之存在對於社會治安、經濟、公共秩序及衛生影響甚大,為落實執行非 法移民管理工作,分從預防、查處、收容管理及遣送 4大方向辦理。
(資料來源:內政部移民署官方網站)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國考便利貼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