數據證明 未來就業行情冷颼颼

2012年 逾半企業不加薪
【2011/12/22中央社】
1111人力銀行今天公布,有54%的企業明年「凍薪」,沒有幫員工調薪的計畫,29%的企業會幫部分員工調薪,僅17%的企業願意全面調薪。調查顯示,明年願意幫員工調薪的企業裡,有41.29%的企業加薪在2%以內、37.62%的企業調薪3%到5%、16.20%的企業加薪6%到10%;僅4.89%的企業願意加薪超過10%,平均加薪約4.42%。

獎金縮水 年終平均1.4月
【2011/12/14 蘋果日報】
景氣直直落,年終獎金跟著縮水!人力業者昨公布最新調查,今年企業平均發放年終獎金僅1.41個月薪資,估算可領約51,000多元,比去年大幅縮水近半 個月薪資。專家認為,國際景氣急轉直下,除年終縮水外,工作機會也將跟著減少;民眾直呼要做好度過「歹年冬」的準備。

看了以上的節錄新聞,我們大概可以保守推估,2012年在職缺人數、薪資水準甚至是年終獎金上,都不是太樂觀。尤其按照往例,農曆新年後,會出現一波轉職 潮,但小編認為,一份真正穩定、福利待遇都不錯的好工作,除非在位者退休或因故離職,不然不太可能輕易換人做做看;如此的前提下,本著一個蘿蔔一個坑的道 理;所謂的轉職換來換去,頂多也只是從『非常差』換到『很差』;或是從『很差』換到『普通』這樣而已。在這波轉職潮中,你的位置在哪裡?是安安穩穩不動如 山還是怎麼換也心酸酸?

國營事業 年後轉職最佳首選
又見不景氣,辛苦了一整年,想要用來過個好年的年終獎金,可是老闆發到臉歪、員工領到心寒,何苦哀哉?其實,你有更好的選擇,也值得過更好的生活。
台電中油、台船、自來水、漢翔航空、中華電信中鋼等 『國營事業』,工作環境單純穩定,對一般大專以上畢業生而言,國營事業每月36,000元起的薪資,不僅提供年終獎金最高可達4.6個月,且還有結婚、生 育及子女就學補助、優渥的退休金,以及提供在職進修機會等諸多福利,由於工作有保障、薪資和福利皆優於民間企業,在近年成為最熱門的考試之一。
日前,中華電信舉辦年度創新應用大賽,其總經理張曉東先生表示,將在2012年大舉晉才近千名,你嗅到機會了嗎?

人人爭搶 國營事業金飯碗
國營事業正面臨員工平均年齡老化問題,經由99年經濟部、財政部等相關單位調查,許多公營行庫、老行庫員工平均年齡高達45歲上下,經濟部所屬中油台糖台電員工平均年齡也高達48至49歲。為免出現人才斷層,各國公營事業,甚至已民營的中華電信,皆可能在未來幾年大舉徵才,藉此壓低員工平均年齡。

◎一定要考三大利多
國營事業因為具備以下數個特點,所以每次招考消息釋出,總是吸引大批考生競爭:
1、起跑點平等:這種不定期舉辦的考試類型,通常從簡章公告到正式考試,只有短短2-3個月的時間;所以少有重考生競爭,起跑更平等。
2、起薪高&福利佳:凡考上者即可領月薪3萬6,且年年調薪,任職第四年月薪已約46,000元,若加上工作獎金及超勤津貼,每月可達55,000元以 上,且享有的福利與各項津貼皆不輸給公務員,絕對是份值得投資的工作。
3、投考機會多:參加國營事業考試者(以台電職員級『企管』類別為例),可以參與如台電綜合業務養成班中華電信鐵路特考、台灣菸酒公司、甚至是地特五等以及初等考的經建行政等等考試。


>>看年終獎金如何突破15萬!!!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國考便利貼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