女警張好秀不但人美聲甜,不少人更說她長得像藝人劉真、陳喬恩,她在基層服務已將近4年,外貌及聲音,曾造成工作上的困擾,有次通知一位迷途女童的家長來派出所指認,對方還以為她是詐騙集團成員,讓她哭笑不得。

女警張好秀不但人美聲音甜,不少人更指她長得像劉真,卻也造成在工作上一些困擾,她透過不斷充實自我,希望成為民眾眼中專業又稱職的保母。
記者顏福江/攝影

皮膚白皙,有著一雙水汪汪大眼,留著一頭長髮的七年級生張好秀,說話輕柔甜美,無論是外貌或是聲調,都像極以近年來跳國標舞出名的藝人劉真,甚至也有人說 某些側臉角度,也很像演偶像劇的陳喬恩。對於自己長得像藝人,張好秀表示不以為意,但她更希望別人重視她當警察的專業表現。

張好秀就讀高中時,原本志向未明,剛好就讀警專的學長姊回母校分享經驗,她認為當警察不但能打擊犯罪、為人民服務,又是一份正當穩定的工作,對個人及社會都有幫助,因此下定決心報考警專,但第一次沒考上,之後考取淡江大學西班牙學系,但仍心繫警職。

張好秀說,家裡小孩就她這麼一個女生,從小備受呵護,家人考量她從警恐不能承受危險又辛勞的工作,才建議她不要讀警校,為此她偷偷瞞著家人準備考試,還請同學幫她買簡章報名,在大一下學期順利考上,「先斬後奏」也讓家人不得不答應讓她放棄淡大去讀警專。

她表示,受訓過程固然辛苦,但好強、不認輸的個性,讓她更亟欲擺脫外界貼上的「七年級生爛草莓」的負面形象,畢業後分發至高市警鼓山分局內惟派出所至今,謹守警察維護社會治安本分之餘,她也樂於接辦好人好事的業務。

因外型、聲音甜美,讓她常在執法場合時,缺乏警察形象的那股震懾力,但她靠後天不斷的充實自我,讓她面對無理取鬧的民眾時,更能站穩立場,鏗鏘有力的與對方應對,也期許能自我突破,當一個受敬重的執法人員。

 

arrow
arrow

    國考便利貼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