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解決社工人力不足、薪資偏低問題,馬英九總統昨天在內政部建國百年優良社工表揚活動宣示,政府六年內將增1462名社工人力,社工體制也將調整,政府正式編制新分為社工員、社工師、高級社會工作師、社會工作督導四職級,最高達薦任九職等。

據內政部統計,目前3052名政府社工人員中,六成將由約聘雇改為正式編制社工員;約聘僱社工人員也享有待遇提升,平均每月調薪三千元。內政部已提撥一億元業務預算,供民間社工每月一千元加給,估計約有1387名社工受惠。

銓敘部次長吳聰成昨天表示,銓敘部同意增置督導性質「社會工作督導」,以及負責保護性業務的「高級社會工作師」,擬從民國101年1月1日生效。

他說,銓敘部初估,如果擔任社工師滿十年,占到第九職等的社工督導,月薪約61,575元。「高級社會工作師」如果滿十年,若占到第八職等的高級社工師,月薪約60,610元。

【原文轉自:2011/9/30 中國時報 / 管婺媛、曾薏蘋、王正寧】 

arrow
arrow

    國考便利貼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