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為什麼!他們都搶著被『二一』?!
101年搶當「社工」好時機
一年「二」次考試機會 +「一」次調薪3000元

NEW1-【保護性社工 下月加薪3千元】
NEW2-【社工師人才缺 明年考試辦2次】
NEW3-【社工人員六年內增至1462人】

從去年至今,由於多起社會事件讓政府徹底檢討國內社工人力不足,並推出解決方案,從上述新聞明顯看得出政府對社工問題的重視,這幾年也將會是有志從事社工人員的黃金期。

尤其是原本一年只考一次的專技高考社工師,明年將舉辦2次,目的就是讓更多取得社工師執照者有進入公部門的機會。

若想成為社工師,有以下幾種方式:
1.非社工、社福系等相關科系畢業→先考取『社研所』取得學分→考取『專技高考社工師』→公職社工師
2.社工、社福系等相關科系畢業→先考取『專技高考社工師』取得證照→公職社工師

一般而言相關科系畢業後,就可以到民間慈善機構等單位擔任社工員,待遇約25,000 ~ 30,000元,若是考取了社工師證照,起薪至少30,000元以上沒問題,只是即使考取證照,工作機會仍是得自己尋找,相較之下,若是考取證照後選擇繼續準備公職社工師或者高普考社會行政,順利考取後就表示獲得工作免去奔波面試之苦,加上公職社工師與高考社會行政薪水約為42,000、普考也有約 35,000元,福利待遇都比民間企業優渥許多;由於社會行政的考科在大學四年中多已修過,準備起來自然輕鬆許多,加上一年多次的考試機會,投資報酬率相當高。

....(繼續閱讀)

arrow
arrow

    國考便利貼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