去年底部分縣市升格直轄市之後,不少縣市政府反應資源被稀釋,考試院院長關中今天表示表示,昨天接到五都以外的17個縣市長聯名向總統和行政院、考試院陳情,希望改善公務人員職務列等和人員流失等的問題。關中表示,升格確實造成其他縣市公務人員流失。

考試院長關中8月5號出席國家文官學院高階文官培訓開幕典禮,在接受媒體訪問時表示,8月4號接到五都以外的17位縣市長聯名寫信陳情,希望注意縣市升格改制造成職務列等和公務人流失、政府資源分配相形之下更為弱勢等問題。

關中也坦言,縣市改制確實造成地方政府人員流失,今年出現高普考放榜後還有缺額的狀況,和公務員轉調往五都集中的現象有關。

關中:『對原來的考生不公平。你原來說50名現在變成100,所以這個要考慮平衡性,但我們還是要務實一點,考慮實際狀況。最近的變化,我相信五都的因素對這很有影響,機關報缺的誤差比較大,跟這有關係。』(2011-08-05 新聞速報 【中廣新聞/JHY】)

引用自中時電子報:公務員熱衷五都 關中:縣市確實缺額不少

arrow
arrow

    國考便利貼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