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ags:消防警察,一般警察特考 消防警察,消防分隊,瑞芳 消防分隊,搜救隊員,救災
新北市瑞芳海邊今天發現1 具男性屍體,女消防隊員陳貽容,與同事一起搬運遺體毫不手軟。消防分隊還有施佳玲、陳雅慧共3名女隊員,巾幗不讓鬚眉,與男隊員出勤不退縮。

講究男女平權的時代,女性擔任警察、消防隊員仍是少數;瑞芳消防分隊表示,隊上的女隊員施佳玲、負責安全檢查的陳雅慧,加上今天協助運屍的陳貽容,3名女性同事為陽剛的消防隊增添柔性氣氛,不過,一旦出勤,她們絲毫不含糊。

今晚隨同婦女防火宣導隊前往居家訪視的陳貽容,4 月才剛從警專學校98年特考班結業,分發到外勤的第一線救災救難工作。不到2個月,就接連碰上2次搬運遺體工作,敬業的工作態度,男警消也豎起拇指稱讚。

瑞芳警分局表示,某縣市保安警察隊小隊長,今天在瑞芳蝙蝠洞公園的海邊散心時,突然發現消波塊卡著1具肉色的「人型模特兒」,查看後發現是上半身赤裸的男屍,趕緊報案。

警消據報,先將落海男子遺體搬上擔架固定後,再徒手接力搬上岸,隨後趕到的海巡隊員,也協助搬運快1個小時。

剛好輪值出勤的陳貽容,二話不說,穿上防寒裝,全程搬運擔架,備極艱辛但不喊累。陳貽容絲毫不畏懼,還勇敢地在男屍身上找證件,找半天還是沒發現。

陳貽容說,第1次搬運遺體是剛到瑞芳報到沒幾天,當時鼻頭海邊有婦人因摘海菜落海溺斃。警方好奇問她,看到屍體會不會怕?陳貽容說,「就當成在做善事。」她與男友都在消防隊服務,會把消防工作當成一生的志業。

回到消防隊,陳貽容還幫忙清洗搬運板,今年27歲的她說,「這樣的工作才有挑戰性。」她原就讀台南南台科技大學,畢業後,做了幾個月的會計工作,後來順利考取警消特考,吃盡苦頭受訓後,分發到新北市瑞芳消防分隊。

新北市消防局表示,目前,有2000餘名消防隊員,女性隊員約占1成左右,她們打火、救災、抓蛇及急難救助、救護,樣樣都得會,有的特種搜救隊員還要「水裡來、火裡去」,面臨更嚴峻的救災挑戰。
新聞出自 : 中央社 瑞芳消防3朵花  搬屍體沒在怕  2011/05/25 20:44:35(中 央社記者黃旭昇新北市25日電)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國考便利貼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