3.JPG    
哈囉~~~前陣子~母親節的時候~小米偷偷出國去玩了一下~

因為日本大地震的關係,小米決定去日本當地好好應援一下他們~

所以我就參加了黑不立山5日遊了~ㄎㄎㄎ
(其實是因為團費太俗,忍不住誘惑~貪小便宜的個性呀!真糟糕)

可能是因為我們台灣人真的捐太多錢了,小米覺得我只要說出我是台灣人的時候,日本人似乎都很開心的歡迎我們ㄟ~~突然覺得開心!

原來自己的微薄力量可以幫助到別人~

當然我到了日本,也是有認真的促進日本的經濟復甦~瘋狂的買東西吃東西買東西吃東西買東西出東西……………呵!

因為實在是亂買太多了,所以決定這次的分享以風景為主呀~~

 

首先登場的是

【郡上八幡】

位居吉田川與小馱良川會流要津,群山環繞、景色綺麗的,參觀當地最負盛名的天然湧泉『宗祇水』及八幡城跡兩處景點,並可漫步於洋溢著古色古香氛圍的『古城下町』欣賞舊市街兩側三百餘年來,始終保存完好如昔的古宅、商舖。
1.JPG    


【白川鄉合掌村】

白川鄉位於岐阜縣西北部白山山麓,是四面環山、水田縱橫、河川流經的安靜山村。那裏“合掌造”(茅草的人字形木屋頂)式的民宅,一百多棟三角形茅草屋頂的民家點綴其間。樸實不張揚又聲名遠播的合掌造民家和四周大自然,構成一幅田園風景畫,而這裡也是1995年被指定為聯合國教科文組織的世界文化遺址。

2.JPG     
這次運氣很好的看到剛好在換屋頂~果然是大工程呀!

 
【兼六園】

日本三大名園之首,亦是日本式庭園的典範。名為兼六,因園中兼具有《宏大、幽邃、人力、蒼古、水泉、眺望》等六大優點而著名;與曲折流水相映之美及冬季的傘松更具代表性。 
4.jpg  
蒼翠的楓葉~好詭異!原來綠色的楓葉也是很fu的


【黑不立山】

立山黑部的雪之古街道開放步行期間為4月16日~5月31日為止,通過神秘、雄壯有日本阿爾卑斯山之稱的立山黑部峽谷。從富山地方鐵道的立山車站到長野縣扇澤,全長約86 公里的高山山道(ALPINE ROUTE),是利用多種巴士、有軌纜車、空中索道等為交通工具,來穿越立山黑部峽谷的專用道路。它是為了建造黑部川第4發電所而修建的一條運輸道路,在1972年全線開通。沿途峻嶺、深谷、開闊的天地、和媲美瑞士的高山美景。

5-1.jpg   5-2.JPG  
今年因為氣候異常的關係,所以只有16公尺,但也非常高了~真的很壯闊!看到時真的會忍不住豎起大拇指,日本的觀光業真的很用心~太強了!

 
【上高地】

被日本人視作神的故鄉,因長期與外界隔離,蘊藏了極豐富的動植物資源,成了大自然良好的生態棲息地。位於長野縣西部的景點,是標高約1,500m的盆地,被指定為國家文化財產;四周被燒岳、常念山脈、穗高連峰等高山環抱,屬於中部山嶽國立公園。有日本阿爾卑斯美譽的聖地,成為日本著名自然景觀豐沛的休閒勝地。

6.JPG   10.JPG
日本~神的故鄉

 

【飛驒高山】

飛驒市及高山市位於岐阜縣,因地處日本中心地帶且被群山環繞,自古以來就交通不便、人煙罕至,因此留下許多難得一見的傳統風貌,走在有如江戶時代的古老街道裡,處處可見格子窗建築,讓人彷彿掉入時光隧道。飛驒和高山地區民風純樸、古宅林立,寧靜有氣質,因此素有「小京都」的美名,是日本相當出名的古老市鎮,目前也是日本相當受歡迎的旅遊景點之一。


7.jpg   8.jpg   
很有日本味的老街

 
9-1.JPG    9.jpg  
賣酒的商店~這顆球吊出來就表示今年有新酒;越大顆就表示這家酒店規模越大~真的是很好辨別。

11.JPG  
鼎鼎大名的飛駝牛肉~好吃!!

12.JPG
幾可亂真的假丸子~見本(樣本)~不可以吃!

13.JPG  
螃蟹吃到飽的屍跟骨(好可怕呀~不過就是螃蟹肉跟螃蟹殼~ㄎㄎㄎ)

→以上報告完畢,希望大家會喜歡。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paochensr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