標籤:公務員調薪,公務員福利,企業加薪,公務員加薪
吳敦義昨天表示,下周(四月十五日左右)將檢討評估去年第四季經濟成長狀況,以及國內外經濟情勢、今年第一季稅收狀況,如果都是穩定良性發展,就會檢討追加預算調薪。

根據財政部評估,今年一到三月的稅收,與去年同期相比,增加近百分之十,趨勢是朝正向發展。第一季稅收成長,也讓公務員調薪機會轉濃。吳揆指出,第一季稅收狀況應該在四月十五日左右會有初步結果,屆時會檢討是否辦理追加預算,經立法院審議通過,就會幫公務員調薪;但假如情況不是那麼理想,當然就沒有辦法調薪。

吳揆呼籲去年有獲利的公民營上市上櫃公司,也都能夠善待員工,率先調整過去幾年沒有調的薪水,先幫員工加薪,讓員工也能「有感復甦」,政府財政若朝正面發展,就會考慮跟進幫公務員調薪。

政院官員表示,雖然政府稅收增加,已達加薪條件,但是企業先幫勞工加薪,政府順勢幫公務員加薪才有正當性,也兼顧社會公平。

下周起,金管會與經濟部合辦「企業經營與社會責任」座談會,所有上市櫃公司都將由董事長或總經理出席,吳揆也將率財經首長分批和一千二百家上市上櫃公司座談,希望民間企業帶頭為員工加薪。

聯合新聞網  更新日期:2011/04/09  記者陳洛薇/台北報導

--------------------------------------------------------------

其實就算沒有調薪 ~~ 公務人員每年在職等上也會調整級數~所以就算沒有調薪,但薪水也是會節節上升呀~~

公務人員真的很不錯ㄟ~~http://f10.wretch.yimg.com/paochensr/1/1962566002.jpg  http://f10.wretch.yimg.com/paochensr/1/1962566002.jpg http://f10.wretch.yimg.com/paochensr/1/1962566002.jpg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paochensr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