標籤:恐龍法官,美人權報告

美人權報告批中國人權 點台灣恐龍法官

美國國務院今天公布年度各國人權報告,報告裡依然批判中國大陸踐踏人權;關於台灣,則提到「恐龍法官」輕判性侵兒童案件而引起「白玫瑰」運動。(劉芳報導)

美國國務院公布「2010年度人權報告」,這是國務院第35次向國會提交年度世界各國人權報告。對於中國,報告和以往一樣的嚴厲批評人權。在長達145頁的敘述裡指出,中國政府除了加強管制言論自由,更嚴控網路與新聞自由,非法羈押政治異議人士與維權律師,並繼續壓迫少數民族的文化和宗教。

美國國務卿希拉蕊在報告發表記者會中表示,美國樂見中國崛起為強大與繁榮的國家,但近來在人權上延續負面發展趨勢,令人擔憂,最新的案例是知名藝術家艾未未在上星期天被羈押。希拉蕊呼籲中國尊重所有中國公民的基本自由和人權。

關於台灣部分有21頁,基本上是以平實的措辭正面的描述台灣的人權狀況。不過報告指出,去年九月,因為幾位法官對性侵兒童案件輕判,引發白玫瑰抗議運動,要求不適任的法官下台。婦女遭受強暴和家庭暴力仍是台灣的嚴重問題。(中廣記者劉芳美國華盛頓報導)

引用自:美人權報告批中國人權 點台灣恐龍法官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國考便利貼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