標籤:國考無紙化

國考無紙化 少砍800棵樹

考選部長賴峰偉表示,考選部舉辦的國考今年初已試辦無紙化報名,6月試辦線上閱卷,相關配套措施完整上路,一年估計可以少砍800棵到1000棵20年樹齡的樹木。

賴峰偉昨天主持正修科技大學國家考試電腦化測驗試場揭牌,他指部分國考項目今年已經採無紙化報名作業,由考生上網填寫報名表,6月份舉行的稅務人員特考,將先行試辦線上閱卷,明年再全面啟動。

賴峰偉表示,過去舉辦完國考會針對試題疑義開會,通常一個會議,要給老師們A4大小的紙本附件,就高達2萬張,有些翻一翻,有些連看都不看,未來採用線上閱卷,就能將資料全部掃描到「數位會議室」,在電腦上看。

考選部說,包括網路銀行、公文電子化,國考報名無紙化、線上疑義資料數位化,都能少砍樹,節能減碳。【聯合報╱記者王昭月/高雄報導】

引用自聯合新聞網:國考無紙化 少砍800棵樹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國考便利貼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