M0022527.jpg

中華電(2412)總經理張曉東昨(24)日表示,為因應雲端、資通訊(ICT)、智慧節能、數位匯流等各項新增業務需求,該公司今年將擴大徵才,規模超過600人。

中華電在法說會中也將今年發展方向定調,將全力搶攻大陸十二五計畫商機,今年將在大陸積極布局雲端、ICT、iEN智慧節能、物聯網及三網融合等各領域商機。

中華電第一個GPON採購標案,也在昨日決標,阿爾卡特-朗訊、大陸華為兩家公司共同拿下標案,總得標金額約在新台幣7億元左右,由兩家公司按比例分配出貨量。

阿爾卡特朗訊台灣區總經理吳傳禎表示,以光纖為基礎的網路架構能使中華電提供個人用戶及企業用戶最先進的語音、視訊、數據的三合一服務,中華電信並預計第3季正式啟動GPON網路營運, 據了解,這次共有5家國際電信設備大廠投標角逐訂單。

中華電表示,為了加速建設50-100Mbps光世代網路、利用大頻寬的GPON網路推展MOD及高畫質電視,以及擴大布局雲端業務,未來將持續擴增GPON採購規模。

另外,中華電信財務長兼發言人葉疏表示,該公司今年會有多筆土地出租,與其它企業合作開發飯店,合作模式依個案不同,但土地開發政策仍以只租不售為原則。

中華電信董事長呂學錦強調,該公司今年會以MOD業務做為公司布局數位匯流主軸,基於交通部目前持有中華電34%股權、黨政軍相關議題束縛中華電發展數位匯流產業,他將透過各種管道爭取法令鬆綁能一次到位。

 

中華電信24日舉行法說會,董事長呂學錦表示,去年營收主要是來自行動加值、手機銷售及網際網路業務營收之成長,今年資本結構不會改變,不會辦理現金減資。圖/顏謙隆

2011-02-25 工商時報 【記者林淑惠/台北報導】
更新日期: 2011/2/25 上午 11:15:31

新聞來源:中時電子報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paochensr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