警察大學警佐班考試今年有重大變革!未來警員要當警官,只要看「考試成績」,績分和年資都派不上用場。

 

基層警員大罵,要靠考警佐班當官的機會沒了,以後只要會念書就可以當警察,警察的勤務都不重要了!

 

不過,警政署昨天表示,過去通過三等特考卻非警大畢業的員警無法派任巡官,監察院考試院均為此糾正警政署,研商後才決定取消原有採計成績的方式,以筆試成績為主,讓考生的機會平等。

 

中央警察大學十四日發佈一百學年度中央警察大學警佐班第二類變更考試成績計算方式。過去筆試占總成績七十%,警員年資和績效占三十%;但今年變更計分方法後,以筆試成績為考試總成績,不再採計年資和績分。

 

警佐班二類考試,規定未滿五十六歲,現任巡佐、小隊長、警務佐、教育班長、偵查佐、警員、隊員、偵查員,且具公務人員特種考試、警察人員考試這些三等考試,或警佐警察人員晉升警官等考試及格者就可報考。

 

2011-02-16 中國時報 【葉芷妘、蕭承訓/台北報導】

 

-------------------------------------------------------------

我想當警察→點擊索取免費資料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paochensr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