女兒參加國考 父牽線幫她作弊
 〔自由時報記者余雪蘭、羅碧、黃旭磊/綜合報導〕九十九年地方特考嘉義考區傳出電子舞弊!電信警察第三中隊昨天下午在嘉市玉山國中考場,查獲卅歲的陳姓與二十二歲的廖姓兩位女考生,利用電子接收器與無線耳機作弊,廖女供稱是由父親接洽舞弊事宜,廖姓父女與陳女三人都被依違反國家考試法移送法辦。

地方特考舞弊 父女送辦

廖女和陳女參加的是「地方特考五等考試」,需求人員是二百四十九人,昨天實際到考人數為三萬五千多人,錄取率只有○.七一%,兩人被捕後表示公務員薪資穩定,錄取後每月薪資約僅兩萬八千四百七十元,加上年終及考績獎金,兩年就可回本,因而願意先付六十萬元(相當於一年又九個月的薪資)前金,進行電子舞弊。

考選部事先接獲檢舉,電信警察第三中隊隊長沈建仁昨天下午帶一個小組成員配合各考場出動電訊偵查車,果真先在下午第一節「法學大意」考試結束前十五分鐘,在第五二七○試場偵測到異常訊號,當場查獲雲林縣籍陳姓女考生腰部綁有電子接收器,耳朵塞有極小、無線耳機;接著在四點五分許,下午第二節「地方自治大意」考試時,於第五二六四試場查獲嘉義縣籍廖姓女考生以同樣方式舞弊。

前金60萬 事成再付20萬

「地方特考五等考試」共考四科,全部是選擇題,業者安排的槍手於每堂結束前十五分鐘出考場,一下子就可以透過舞弊系統把答案報完,廖女和陳女被查獲前都已完成作弊。兩女觸犯刑法妨礙考試罪,刑度一年以下,可能要坐牢,昨晚留置漏夜偵訊。

電信警察第三中隊表示,廖女與陳女同用一套以摩托羅拉RAZOR..手機改裝的耳塞式感應器,考前三天一男性業者當場交付,兩人分別支付前金六十萬元,約定作弊成功後再給廿萬元。

警方調查發現,舞弊業者與廖女父親同為嘉義縣六腳鄉汕頭村人,廖父為替女兒謀生計,牽線作弊。業者兩個月前透過化名接觸,手機顯示無號碼,將循線追查。這套系統可在一處發話,台中以南多處都可接收,不排除還有沒落網考生。

考選部主任秘書林光基表示,兩名舞弊考生均依試場規則,先予以「扣考」處分,已考的各科成績無效。至於是否有其他共犯或是考生?考選部已請檢警單位偵查中。

另一女作弊也被逮

警方調查,陳女與廖女都是第一次參加國家考試,其中廖女今年才從護校畢業,擁有護理師執照,在診所服務,但父親認為當公務人員最好,因此鼓勵她報考,並協助接洽舞弊事宜。陳女則是在補習班補習時有人與她接洽,開價八十萬元,她已給付六十萬元的前金。

為期三天的地方特考,今天還將進行三等及四等考試,考選部長賴峰偉強調,考選部一定會全力護衛守法應考人的權益,民眾不要以身試法。考試放榜後,若發現有因作弊而錄取者,將一律報請考試院撤銷其錄取資格。

 更新日期:2010/12/19 04:11

----------------------------------------------------------------

考試舞弊真的很要不得~好寶寶千萬不要學喔!
公職考試考上可是要當未來公僕,為民服務的~~如果因為作弊而考上,當上公務員也有可能會有舞弊的情況產生,

大家一定要當各正直的公務人員喔~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paochensr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