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市公立幼教師 明年擴大招考

100年台北市公幼招考
簡章公告:100年2月
線上報名:5/24~5/31
第一試:6月筆試
第二試:7月複試(教學演示及口試

中國時報【石文南/台北報導】新聞內容
台北市教育局宣布,明年(民國一○○年)北市公立幼稚園要增班,同時,要把過去幾年控管的缺額補齊,因此,明年將大規模聯合甄試招考公立幼稚園四十二名幼教老師,北市上一次招考公幼教師是在民國九十五年台北市教育局幼教科科長楊淑妃表示,年招考公立幼稚園教師,二月將公布簡章、五月廿四至卅一日進行線上報名、六月初試(筆試)、七月複試(教學演示及口試)。

楊淑妃說,已有數年未大規模招考了,有意願參加者,明年是難得的大好機會,建議提早做準備。

楊淑妃指出,托育公共化已是趨勢,以減輕年輕父母的負擔,目前北市公立幼稚園已有一百卅三所、私幼有一百六十一所,大致呈現一比一的情況。她表示,北市上一次公立幼稚園教師聯合甄試是在民國九十五年,在控管多年期間,多以代課教師上場教學,為維護幼教品質,民國一○○年要聯合甄試補齊缺額。

北市教育局指出,考上公立幼稚園教師,工作權與待遇都將獲得大幅度的提升與保障。目前只要能通過聯合甄試到公立幼稚園任用,大學畢業薪資為四○六九○元、碩士薪資四七一九○元。

據了解,在立案私立幼稚園教師的待遇二至三萬就算很高了,有些高職幼保科畢業者的待遇就更差了,且工作沒保障。北市教育局官員坦承,近三年在少子化趨勢下,北市私幼已有近卅家關門。

中國時報:
http://news.chinatimes.com/domestic/0,5248,11050608x112010120700462,00.html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paochensr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