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8歲的肢障者美景,經過大學及研究所的洗禮後,
歷經十多次的落榜,兩年多的苦讀,同時還經歷了喪親之痛,
這一連串打擊,讓美景愈挫愈勇,以驚人的毅力考取競爭激烈的國家考試,
也因此讓她的人生過得比一般人沉穩踏實,
「一步一腳印」就是她行事風格的最佳寫照。

學會珍惜與知足 張美景活出自己

回憶起小時候,看著別的小朋友盡情的跑跑跳跳、胡鬧嬉戲,而美景只能獨自坐在公園的椅子上投以羨慕的眼光,暗自忖想:「好想加入他們的行列,但是,為什麼自己會和別人不一樣?!」當時,美景的眼中想必也流露不少落寞與失望吧!


因夢想而偉大 因圓夢而完美

面 對缺陷,她也曾經自卑、難過,但幸好有家人與師長的開導,她逐漸改變想法。尤其那時,美景一個同學跳舞時不慎摔傷,傷勢嚴重甚至被奪去了半身,下半輩子必 須一直仰賴輪椅,這場意外讓美景相當震撼以及感傷,也慶幸自己還能用雙腳走出自己的人生,深刻的省悟到珍惜與知足的快樂,並學會與逆境共處、與壓力共舞, 如此,才是戰勝逆境最好的武器。
「人因夢想而偉大」!當然,美景也不例外,她最大的夢想就是到校園服務,以施展愛與幸福的魔法,讓孩子們可以獲得溫暖的學習與成長。

因此,美景報考教師檢定通過後,孜孜矻矻、焚膏繼晷只期盼考上教師甄試,但事與願違,少子化的問題讓教師甄試的錄取率破新低,加上自己是身障者的關係使得過程比一般人來得艱辛,畢竟參與教甄是必須疲於奔波的,種種困難障礙都讓她難以跨越教師之門。

此時,美景陷入了迷惘的泥沼裡,她開始猶豫是不是該停止繼續往教師甄試這條路走?!

她 不停的反覆思索,也告訴自己一定要趕快作一個明確的決定,因為一再的蹉跎與猶豫只會讓時光白白的流失,因此轉考公職「教育行政」的念頭在她心中悄悄萌芽, 雖然考上後無法讓她為國造士,但她仍處於夢想之中,她相信只要努力不懈就一定可以讓夢想發芽。於是她選擇了師資優良、作風穩健的學廬(儒)補習班來予以輔 助,如此就彷彿擁有一雙隱形的翅膀,讓她御風而起、振翅飛翔,以指引她飛往幸福的巢穴!

儘管路途崎嶇、巔簸 美景也要勇敢前進

進 補習班上課後,美景碰巧有約僱的機會,因此她一邊工作一邊念書,幾乎沒有假日,為的是讓自己完全投入準備考試當中。雖然,老師及朋友口中常說的那句:「你 可以的。」讓她倍感壓力,但這份壓力轉換之後卻也是她前進的動力,而每當她因念書而使內心感到疲乏倦怠或孤單的時候,就會告訴自己:「再撐一下,再撐一 下,就要成功了。」那麼就可以獲得紓解,再往下一個章節前去。

歷經兩年多的寒窗苦讀,承受十多次落榜的失落,美景認為成功是條漫漫長路,一路走來,步步艱辛,但可貴的是,美景始終沒有忘記最初的夢想與期盼,即使腳步走得再艱難,也要創造步步為贏,因此每當跌倒她都能勇敢地站起來。

細 數曾參與的公職考試,有高普考、初等考、地方特考、身障特考…等,平均都參加過兩次,雖然每次落榜都會經歷各種痛楚和辛酸滋味,但是每每都會鼓勵自己: 「這次又比上次進步許多,離夢想越來越近了。」如此,就不會因為失敗而感到過度的氣餒,緊接著又可恢復戰鬥力,保持最佳的狀態備戰。


美景的投考組合

考試名稱 預定考試日期 相關考情資訊
100年初等考試 100.01.22(六)-01.23(日) 初等考情資訊
100年高普考 100.07.14(四)-07.18(一) 高普考情資訊
100年地方政府特考三、四、五等 100.12.24(六)-12.26(一) 地方特考情資訊













殘缺也可以是完美 沒有遺憾才是真正的幸福

曾有人說過:「當幸福之神要贈予成功的冠冕前,往往會用逆境嚴峻地考驗你,看看你的耐力與勇氣是否足夠。」

就 在放榜的前個星期,一場重病帶走了她至親至愛的親人,僅管內心無比的哀痛,她依然表現得堅強,不過內心的城堡已被摧毀的她,腦中總會浮現:「要是快點考 上,就能一同分享喜悅了…」她的心情想必是跌入谷底,但她沒有因此而退縮,「化悲憤為力量」義無反顧地勇往直前,為得就是不徒留任何遺憾,無論如何一定要 考上!

至愛的親人曾告訴她:「在哪裡跌倒就從哪裡站起來,絕對不能輕言放棄、半途而廢。」因此她就算遇到再大的困難也會當作是上天賦予的 禮物,是讓她成長的原動力,她相信只要肯努力就一定可以成功。於是憑著堅毅不忍的精神,終於在一次的身障特考當中脫穎而出,成功獲得幸福之神贈予的冠冕, 也把這最大的榮耀獻給最深愛的家人。


「頑強的毅力可以克服任何障礙。」達文西

她很感謝在背後支持她的家人朋友,以及學廬(儒)補習班的班導和同仁,有他
們溫暖的愛的灌溉,讓她的人生不再孤單,也感謝上天給予她的一切,讓她可以為人生寫下精采的每一頁!雖然目前已有穩定的工作,但未來仍會繼續投入公職考試,「永遠都要給自己往上爬的機會」她說。

那麼你呢?是不是該給自己一個擁抱幸福的機會?!決定了就趕快前往最值得信賴的公職王


出處:公職王電子報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paochensr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