桃園機場11月1日轉型為國營的桃園機場公司,交通部已確定15位董事及三位監察人名單。11月1日公司成立後,機場公司將展開機場整頓工作,並接手民航局留下的第三航站規劃、興建重任。

交通部昨(21)日指出,董事長由交通部政務次長葉匡時兼代,總經理兼董事為甄選出線的前高鐵公司董事會主任秘書林鵬良,其餘董事分別為交通部代表兩位,三位是交通部選任的國內專家學者,三位勞工董事,五位相關部會代表。

交通部表示,桃園機場為國家大門,因已營運30年,外觀老舊,已斥資進行外觀整修與內部裝修,但人員與服務方面有很多問題必須改善,以挽回國際聲譽。機場公司成立後,首先要處理的便是整頓機場。

另外,交通部計畫投資670億元興建第三航站及其附屬設施,近日將舉辦委託顧問技術服務徵求說明會,11月1日機場公司成立後,該項業務將全部移交給機場公司接續辦理。

據交通部規劃,第三航站區設施包括主航廈、登機廊廳及停機坪、旅客運輸系統(PMS)、WC滑行道遷移等設施,並將預留地下通道連接遠端登機廊廳,建設經費600億元。

另外,第三航廈東側配置地面運輸中心,並與第二航廈連接為一體,而第三航廈西側則配置複合式商業中心,建設經費約70億元。第三航站為桃園機場30年來首次重大投資案,且建設金額龐大,政府決定投資總經費的20%,其餘由機場公司辦理融資支應,但為減輕財務壓力,交通部認為商業設施可採民間投資BOT辦理。

交通部航政司副司長劉詩宗說,機場公司編制員額為441人,一成為新招考晉用的員工,其餘為桃園機場公務人員轉任,機場公司資本額為223億元,其中5億元為營運現金,其餘218億元均以桃園機場的資產作價。

【經濟日報╱記者楊文琪/台北報導】 2010.10.22 03:23 am
【2010/10/22 經濟日報】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paochensr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