近年規模最大的國營事業招考明年初舉行。經濟部下月將公告「2011年國營事業新進職員聯合招考」計劃,台電、中油與台灣自來水3家公司共將聯合晉用約800名職員,限大專以上程度者報考,預計明年1月報名,4月考試,起薪照往例為3萬6千元,預估錄取率將不到2%。
 
這次比去年的油、水、電公司職員招考619人更多,堪稱近年來最大一次。經濟部官員說,國營事業平均年齡達53歲,因此各單位針對資深員工實施「專案精簡」計劃,才能釋出較多名額。
 
這次招考以台電放出400多個名額最多,中油約270多人,台水100人。
 
測筆試與體能
台電主管表示,公司招考類別主要還是以「電機」與「機械」兩 類最多,預計佔總名額一半以上,其次為核工、財務、會計、業務行銷人員等。
 
台水人事主任萬台龍說,這次徵才百名是近幾年最大一次,需要的是行政與技術類人才,包括財會、資訊、機電與土木人才等。中油方面則預計招考加油站行銷業務、化工、電機人員等。
 
經濟部官員說,考試仍分「筆試」初試與「體能測試」複試。「公務人員已6年沒調薪,因此起薪仍維持3萬6千元。」去年有3萬多人報考,錄取率不到2%。
 
目前待業中的王韻如聽到後說:「3萬多元對有經驗的人也不算太高,但是因為工作穩定、福利好,對我還是會有吸引力。」
 
須有競爭準備
職場達人管理顧問公司執行長吳睿穎分析,雖然景氣回溫,但隱藏性失業人口仍然很多,國營事業吸引力僅次於上市公司。「考生要有非常競爭的準備。」
 
部分國營事業明年招考計劃表
招考名額:約800人 (台電400多人、中油270多人、台灣自來水100人)
◎職缺類型:電機機械企管財會、國貿、資訊、法務、化工等
◎報考資格:大專以上
◎起薪:3.6萬元
◎報名日期:預計明年1月

  資料來源:經濟部

我對國營事業有興趣
 
2010年10月09日蘋果日報
【王玉樹╱台北報導】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paochensr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