If U think U can, U can!

相信選擇 堅持信念 成功就不遠!

每一個踏上國考之路的人,總是夢想著榜上有名的那一天。只是,一個人究竟會願意花多少時間、付出多少心力、忍受多少寂寞、越過多少艱難、只為了讓理想實 現?知名歌手蔡依林,曾是許多音樂人及社會大眾眼中的「地才」,從完全不會跳舞的舞蹈菜鳥直到成為引領潮流的舞林天后,憑藉著不輕易認輸、不輕易放棄的精 神與態度,一次又一次成功打造讓大家驚豔的表現。她在2007年所發行的「地才-唯舞獨尊紀實DVD」裡提到:「每個人心中都有一個信念!If U think U can, U can!

伴隨著逐年少子化的影響,教師甄試的競爭越顯激烈;愈來愈多的流浪教師,就這麼拎著只皮箱,從北一路考到南。「金于文」一個為了通過教師甄試,花了5年時 間與心力實現理想的勇敢女生。我們總說「機會留給有準備的人;成功留給下過苦心的人!」她相信自己的選擇並堅持信念,終讓皇天不負苦心人,一舉通過苗栗縣 與台中市的教師甄試。藉由她的故事,讓我們一起來見證平凡中的不凡!

99年台中市-公幼教甄 榜眼/桃園縣-幼教教甄
Never Give Up!Never Too Late!─金于文

『我很喜歡蔡依林。她曾經說過:「never give up never too late!」那份堅毅的精神,總是大大的鼓勵著我;讓我相信自己也可以!』夏末的午後,小編在一片悠揚樂聲中,遇見了教甄界的蔡依林--『金于文』。

為人生打算 為自己負責

或許多少受了身為幼教老師的母親影響,小孩子永遠是于文眼中最無邪的天使;從職校一路到大學,她在志願的選擇上總是毫不猶豫的以幼教相關科系為第一考量。大學時經過一年的實習,更讓她堅定自己想成為一名幼教老師的心意。
『照顧這些天真可愛的孩子,儘管不是件輕鬆的事;但他們回饋的愛,卻也最真誠可貴。我很清楚自己對這份工作懷抱熱情,但如果只是當一名私校的幼教老師,不 僅累,報酬與福利也沒有相對的優渥。反觀,若有機會成為公幼教師,則會有職涯上的長久保障,所以我可以說很快就決定了自己生涯的目標。』

『這條路,一走就是五年。前兩年可能是因為脫離大學還不久,坦白說自己並沒有投入十分的努力;直到第三年,自己的好朋友以榜首之姿考取苗栗的公幼,她的成 功大大的激勵了我,也是開啟我投入最大努力的契機。』

在0.8中看見成功的可能性

我們常常會鼓勵一個勇於追尋自己夢想的人:「不要輕易放棄,或許距離成功只剩一步的距離!」于文也曾經有兩次與成功錯身而過的經驗,但因為她不懈的堅持,讓自己的辛苦付出有了圓滿的結果。

當你下定決心做一件事情的時候,老天爺就會看見你的努力。我花了半年的時間認真的準備考試,雖然以0.8分落榜了高雄縣的教甄,卻也從中看見自己的機會。雖然,身邊的親友都覺得很可惜,但我很清楚自己只投注半年的努力就有這樣的成績已經很好了,而且這表示我的準備方法是有效的、方向是對的!』

『儘管隔年仍以0.3分的些微差距落榜,我還是樂觀相信自己離成功越來越近。這幾年,我陸續都有從事教職代課,雖然半工半讀真的很累,但也因此學得很多實 務上的經驗,這些寶貴的經驗,自然也為我第二階段的試教大大提供了加分的機會。只是,每當父母與男友看到我如此疲憊卻屢屢與上榜無緣,總會心疼的要我放 棄,我自己也曾萌生轉戰公職考試(教育行政)的念頭。』

『終究還是堅持下去了。雖然教育行政這類的公職考試,只需要考一次就決定是否上榜,不像教甄,會產生第一階段通過卻因第二階段未達標準而落榜的窘境,但人惟有做自己真心想做的事情,才會充滿動力、才會感到快樂!而我就只想成為一個幼教老師!』

追求榮耀 守護家人

『越是認真投入考試,越能體會那句:「國考之路總是寂寞的。」有人支持當然很 好,但其中的酸甜甘苦究竟只有自己能體會!我相信,每一個下定決心參加考試的人,背後都有個讓他堅持下去的理由。以我而言,自己若能順利考取,不僅達成個 人榮耀與目標,也能給家人更穩定的生活。儘管家人跟男友有時會因心疼而勸我放棄,但實際上仍是默默的在各方面給予很大的支持,尤其我的教具有絕大部份都是 手巧的男友幫我做的!這些溫暖的守護力量,是我這幾年最強力的依靠。很幸運的是,除了家人與男友的支持,另一個協助我成功考取的推手,是身邊那群無私的讀 書會夥伴。』

『很多國考生都曾經組過讀書會,但往往容易因為沒有共識或默契而解散;唯有真心的把讀書會成員當成夥伴而非敵人,才能有效發揮團隊的力量,讓大家一起獲得更多有利於考試的資源。我與這些讀書會夥伴一直相信,在一個團體裡面,情感與氣場都是會延續的,如果你有力量協助別人完成夢想,這份好運一定會延續到自己的身上,讓自己也有機會達到成功的彼岸。

雙倍的喜悅

『這麼長一段時間的努力,總算在今年有了回報。今年初的時候,基於優生學及未來 生涯規劃的考量,我已經打算好,不管有沒有考上,都要先與男友共組家庭。在台中市教甄第二階段測驗的前一天,我人正在拉拉山上的國小辦理報到。雖然拉拉山 很遠,但貼心的未來婆婆、男友與家人都鼓勵我:「先求有、再求好。」很慶幸,我通過了台中市教甄的第一階段,為了趕上第二階段的試教,我匆匆忙忙下山,當 晚,男友與讀書會夥伴陪我一起徹夜做教具;我總是很感謝,這條路上有這麼多人真心的幫助我成功,也讓我願意回報他人更多。』

『一定很多人都認同,投入考試就像是邁入了一條不歸路。若問我,要用何種態度去面對這條不歸路,我想,唯有”盡十分的努力”足以代表。如果抱著姑且一試的 心態,那也只是在浪費個人的心力與時間。一旦踏上了,途中難免遭遇挫折與艱難,只要勇敢跨越了,那份收穫帶來的喜悅與感動,就會讓一切都顯得更值得!』

結束專訪不久後,于文將踏入禮堂成為漂亮的10月新娘。她笑著對我說,上榜是她提前送給自己最棒的結婚禮物,對親愛的父母而言,則是雙喜臨門的愉悅和感動。

成功上榜 沒有捷徑 只靠決心


人們常問登山者為什麼要登山,而得到的回答是:因為它就在那兒。這意謂著什麼?意謂著當你有著高遠目標時,你就會找到方法並努力地去做。成功是美麗的,得到它的唯一條件則是努力。將目標設定在頂峰的人,不會永遠站在平地,而是想盡辦法、用盡力氣登上那可俯視大地的峰頂,然後享受那甜美的清風拂面而過。
或許有些人,不僅天生聰明還有股好運氣,只花短短的時間就能心想事成,讓成功手到擒來;但畢竟為數者少。投入競爭激烈的國考戰場,想要脫穎而出,沒有捷徑,只靠決心。

今天我們一起見證了于文的幸福,小編也堅信,還在國考路上,為目標努力不懈的你,在將來的某天,一定也會因為辛勤的付出而得到豐碩的成果,而那天,並不遠。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paochensr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