短短三個月 人生翻紅盤
在一片『國考上榜大不易』的聲浪中,為什麼總是有人能快速脫穎而出!?99年鐵路特考日前放榜,佐級電力工程狀元-馮紹榕-只用短短3個月時間,造就火速上榜的經典紀錄,雖他的成功驗證了戰勝國考的關鍵並不是時間的長短,而是基於個人的努力、決心以及掌握重點的技巧。 紹榕並非一開始就選擇鐵路特考,而是在參加完初等考後,重新評估策略,才決定轉戰鐵路特考,到底改變他想法的契機點為何,就讓我們一同見證他的成功歷程!
 
99年鐵路特考 佐級-電力工程-狀元 馮紹榕
選對考試 國考上榜更快速!
陽光燦爛的近午時分,小編手邊的報紙,斗大的標題下著:『7成新鮮人未就業 7成企業找嘸人』。近幾年,透過各大媒體的報導與渲染、各項統計數據的真實呈現,台灣的年輕人,似乎變成了生存困難且無望的一代。

77年次的紹榕,一個有著陽光般燦爛笑容的大男孩;因為深知人生要及早規劃的重要性,大學都還沒畢業,就勇敢的一腳踏進國考圈;『應屆考取』,成為他送給自己最棒的畢業禮物。

應屆考取 迎向公職人生
「我並不是一開始就打算投入國考。當時的我,也跟班上大部分同學一樣,為了考研究所而努力著。只是,隨著時間的流逝,對於考研究所這個決定,我卻越來越無 法抱持樂觀與熱情,希望自己能夠掌握著的是更具體的未來。茫然之際,聽到身邊友人談論起警察特考,因此開啟了我投入國考的契機。」

「我開始去研究、比較各補習班的優劣,再審慎的決定報考普考-電力工程。雖然,人的一生充滿不確定性,但只要用心規劃,美好的未來是能夠被想像的。決定好 報考類科與補習班後,我捧著無限的上進心開始了第一堂課;或許是因為其他同學們持續準備著研究所,獨自奔馳在國考跑道上的我更顯孤單,隨著課程進度不斷向 前邁進,我的學習心態也一路從興奮、認真到疲乏。」

轉念,尋找新方向
「聽從了補習班老師的建議,我把99年2月的初等考,當成踏上普考試場前的熱身賽。因為沒有全心投入準備,相對也就沒有抱持著「一定會考上」的期望;且早 在決定參加考試之際,就自覺或許會花個2-3年的時間才能達成目標。」

「直到初等考的成績公佈,看到自己的成績比起錄取分數,足足差了30分,那一刻,我心裡真的很不好受。花了幾天讓自己的心情沉澱,然後開始認真去檢視自己 的狀況:應付普考,需要熟讀4科專業科目,距離考試剩下不到4個月的時間,上榜的機會較渺茫;相較之下,鐵路特考佐級的電力工程,只需要熟讀2科專業科目即可應考,拼一下是有機會的!於是剩下的三個月,我把鐵路特考當成主要目標,投注全心全意的努力,認真打造上榜的考能性。」

找到對的目標 全力衝刺
「三個月的時間真的很短。我不認為自己是天才,我所做的只是不斷把心態調整到對的位置上。如果上榜之於你,是非達成不可的絕對目標,你就一定會想辦法去完 成它!從我下定決心認真投入的那一刻起,時間的壓力就與日俱增,好在之前上課還算認真,讓我能以較快的速度把教材熟讀一遍。當然,只熟讀一遍並不足以打敗 其他競爭者,透過大量的例題演練,則是我另一個應試方法。」

「不斷衝刺的過程,總是會疲累。我也有過想要偷懶鬆懈的心情,每當這種情緒出現,除了藉由打棒球來紓壓,我總會問自己一句:『想想你的競爭對手正在做什 麼?』未知,是人類最大的恐懼;競爭對手未知的實力與努力,是激勵自己最大的助力!豐收來自於辛勤的耕耘,23歲這年,我終於深刻體會。」

三個月換來幸福未來
「若真要論及上榜的關鍵,還是得回歸正確心態的建立,所以如果要我給尚在國考路上努力前進的學弟妹一些建議,我會說:『在你想要鬆懈的同時,想想你的競爭 對手正在做什麼?』;對於已經投入準備卻感到茫然,對這個決定感到質疑的人,我則會說:『唯有扎扎實實的把目標設定下來,你才有辦法付諸努力,並從中獲得 價值。』一直以來,家人跟女友都給予我很大的支持,成為我全力衝刺無後顧之憂的安定力量;堅毅的決心則是帶領自己邁向目標頂端的唯一指引。」

「今年10月底,我就要入伍服役,但是比起很多人退伍後可能面臨的出路問題,我無須再擔心,因為,我已經努力爭取了一份安穩的未來。當然,人的進步應該是 持續性的,有機會的話,我會繼續考研究所、升等考,用自己的力量,建構更美好的未來。」

國考種類眾多,除了選出適合自己的考試外,善加利用投考組合,運用相同考科策略,加速上榜,是你比別人勝出的聰明小撇步,以一個報考鐵路員級「電力工程」的考生為例,還可以同時報考普考「電力工程」地方特考四等「電力工程」初等考「電子工程」以及台電養成班「電機」,只要一次準備,多達五次上榜機會!可別小看五次考試機會,每次參加都是增加實戰經驗累積上榜實力的好機會。
-------------------------------------------------------------------------------------------------------------

100年鐵路特考 現在進場,人生翻紅盤!
鐵路特考之所以值得小編推薦,是因為它具有以下幾點相對優勢:
1.競爭壓力小:以諸如電力工程、電子工程、機械工程等等類科為例,雖無科系背景的明文限制,但因為需要具備相關專門知識,一般非本科系或相關科系考生較難以跨越競爭,無形之中剔除許多競爭者。

2.考試門檻低:台鐵佐級不限學歷,無須相關工作經驗且不限科系,人人皆可報考,人人都有機會!

3.短期準備容易:考試科目少,佐級考試更是全為選擇題,準備時間短且相對容易,投資報酬率高。

4.福利津貼多:除了每月本薪+各項津貼、獎金(績效獎金、全勤獎金、考核獎金等等)之外,年末時還可以領到最多4.6個月的年終獎金!

5.考試機會多:不管是工科人、商科人都有多種投考組合可以選擇,不用擔心努力白費。

詳細投考組合,請前往「鐵路特考聰明投考」觀看! 鐵路特考所具備的種種優勢,在這個薪資單薄的微利時代,每一項都是追求安定的人們所引頸期盼的,如果你正處於人生的茫然處,或是對目前身處的環境不甚滿意,從現在起,以100年的鐵路特考為目標,給自己一個啟動幸福人生的契機,創造不一樣的精采未來!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paochensr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