高鐵徵90人 無經驗2.8萬台鐵333缺額 明年招考 起薪3.2萬

【2010年09月28日蘋果日報 李姿慧╱台北報導】

景氣回升,兩鐵也將招募四百多人。高鐵歷經金融海嘯減薪凍結人事後,近日首度大舉招人,共釋出近百個站務員、車勤員和維修人員職缺,無經驗者起薪約二萬八千元起跳,即日起可報名。台鐵明年也將再舉辦特考,估計缺額至少三百三十三人,起薪三萬兩千元到四萬兩千元不等

《景氣回升》
今年景氣復甦,讓高鐵運量和營收不斷成長,近日招募站務員、車勤員和維修人員等九十人;即起接受報名,並會陸續通知報名者參加筆試和面試,薪水依個人經歷不同,最低約二萬八千元起跳。


《訓練三個月上線》
台灣高鐵副總賈先德表示,目前正在與交通部協調南港站交付,雖交付時程還不明確,但一旦交接後則需先有站務人員和維修人員進駐,另因應運量成長增班也有車勤人力需求,估計有九十名缺額,錄取後訓練三個月後即可上線。

不止高鐵要大舉招兵買馬,今年剛辦過特考的台鐵明年也要再度舉辦特考,預計招募三百三十三人,考取者將具公務員身分。台鐵表示,如今年特考錄取人員未全部報到或人員流失,不排除缺額還會再增加,特考預計約明年六月舉辦,錄取人員薪水約從三萬兩千元到四萬兩千元起跳。


《台鐵女性須輪班》
去年剛退伍、目前仍未找到理想工作的黃先生說,兩鐵的工作待遇還算好,加上入行的門檻不高,很吸引一般求職者。

中華民國鐵路工會全國聯合會理事長陳漢卿說,近年因報考台鐵的女性越來越多,沒辦法像早期都讓女性員工擔任不須輪班的內勤工作,加上兩性平權風氣普遍,想報考台鐵的女性可能也要有輪班的心理準備。不過台鐵有工會,高鐵沒有,相較下台鐵員工的勞動條件會較有保障。《Career》雜誌總編輯臧聲遠則說,鐵路業基層員工工作辛苦,想入行者要有心理準備。


雙鐵招考徵才資訊
●高鐵
缺額:90個
職缺:站務員、車勤員、維修人員
起薪:依個人資歷不等,無經驗約2.8萬元起
日期:即日起
查詢:
www.thsrc.com.tw 4066-3000(客服電話)
●台鐵
缺額:333個
職缺:營運、工務、電務人員等
起薪:3.2萬元~4.2萬元不等
日期:明年6月
查詢:
www.railway.gov.tw 0800-765-888
資料來源:上述單位
http://tw.nextmedia.com/applenews/article/art_id/32844860/IssueID/20100928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paochensr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