小米要跟大家分享一本很有趣的書喔~書名『1%國考逆轉勝』
1%國考逆轉勝.jpg 

作者:
葉小星
●會在台北迷路的台北人。
●夢想是吃遍全世界的路邊攤。
●得了一天不打魔獸就會死掉的病。
●崇拜拖稿之神富奸。
●希望學會魯夫的三檔,把XX變大。(XX是勇氣!是勇氣啦!!)
●總是在遠足前一天興奮到睡不著覺。
●在一天內徹底攻略迪士尼樂園而得意不已。
●最近開始變胖。(天音:最好是最近啦!)
●一個在部落格人稱便弟弟,其實名叫葉小星的人
-------------------------------------------------------
內容介紹:
逆轉勝成功法

精神勝利法!
如何越唸越起勁的激勵因子。

精神勝利法是在大考當中穩定軍心,甚至反敗為勝的關鍵。我與我的朋友依此受惠,不計其數。舉其中幾個觀點,相信自己也可以找到屬於自己的精神勝利法。



傻:凡事只跟自己比,如果要找別人比,就找比較差的來比較。

阿Q精神:如果發現比不過人家,就想像他考試時會出包,總之不會是你的對手就是了。

玩遊戲:玩一些奇怪的迷信,找一題簡單的題目算,算對的話考試就會考的好。


開始唸書時,試著從自以為是開始吧!接著由自以為是的成就感帶來好心情,好心情帶來唸書的良好狀態,狀況好的時候努力就變得簡單許多。相較於苦讀,不費力的樂讀下,自然就會有真實的成就感了。

筆記本勝利法
每個上榜的考生都擁有自己的獨門筆記本。

筆記法每個人都會不同,而我認為最重要的目的是要讓自己讀書更開心,更有興趣。而且最重要的是,要讓考試重點看起來更少、更簡單。以下是我對於筆記本的製作要點分享:
只記下自己容易忘記的,而不是每個重點都要寫在筆記本上。

用圖表把重點整理起來,交互比較、連結,簡化重點,成為一塊一塊的表格。這樣可以讓重點看起來比較少。

濃縮、再濃縮。把課本濃縮成一本筆記本、把一本筆記本濃縮成一頁A3紙。

分類上,我會作三到四種不同功用的筆記本。
(1)重點筆記本
(2)答案筆記本
(3)極密筆記本


-----------------------------------------------------------------------
這本書有很大部分的圖文,滿有趣的喔!
小米已經買了~但還沒達到手~d d
若有興趣的同學,可以點選金石堂網路書局連結,內有更多介紹~~
金石堂書局 ←

我對公職有興趣←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paochensr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