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要洽詢國家考試、國營事業招考等相關課程!!(如果有問題詢問,可在備註欄上填寫)

〔記者陳慧萍/台北報導〕高普考考期相近,考選部統計發現,近三年普考錄取者,有超過三分之一重複錄取高考三級,不僅增加分發作業複雜度,甚至讓部分機關面臨「無人可用」的窘境,考選部擬調整考試辦理時程,讓高考三級、普考及初考分開舉行,以改善重複錄取的現象。

考選部指出,目前高普考是接續舉辦,先考兩天普考,緊接著再考三天高考,許多考生會同時報名兩項考試,一口氣連考五天;放榜後重複錄取者不在少數。

據考選部統計,九十七年重複錄取高普考有五百八十二人,九十八年為四百四十一人,九十九年為四百五十六人,平均每年都有三分之一以上考生重複錄取。

考試院官員指出,目前高普考為「任用考」,每年錄取名額依各機關提報需用名額而定,因此辦理增額錄取必須非常精確,多一個人,可能因分發不出去導致喪失資格,少一個人又會造成不足額錄取,機關無人可用,考選部每年都很頭痛。

考選部表示,為改善重複錄取問題,考選部除了研議改進增額錄取人數提列方式,把近三年同時錄取高普考平均數納入增額錄取計算基礎,以求精準,也考慮調整高普考相同類科辦理時程,初步研議三月舉辦初等考試,七月舉辦高考三級,十一月再辦普考。考選部表示,這兩項改進建議均未涉及修法,但影響考生權益甚鉅,考選部將邀集相關用人機關開會研商,若做成政策決定,一定會訂定緩衝期,廣為宣導後才施行。

paochensr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

標籤:國考電腦化試場

國考電腦化試場 增正修等5校

(中央社記者蔡和穎台北29日電)國家考試推動電腦化,高雄正修科技大學獲認證成為合格試場,考選部長賴峰偉今天出席認證典禮,呼籲其他有相同條件的學校,能踴躍向考選部提出國考電腦化測驗試場認證。

考選部推動國考試務作業資訊化,辦理國家考試電腦試場認證。賴峰偉表示,正修科大增設電腦試場,提供7間試場、403個應試座位,可望減輕南部應考人舟車勞頓及費用負擔,造福南部地區學子。

考選部表示,新一波通過評鑑獲得認證的5所學校包括:台北教育大學、僑光科技大學、靜宜大學、東方設計學院、正修科技大學,共增加1870席座位。

國考便利貼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

標籤:國考無紙化

國考無紙化 少砍800棵樹

考選部長賴峰偉表示,考選部舉辦的國考今年初已試辦無紙化報名,6月試辦線上閱卷,相關配套措施完整上路,一年估計可以少砍800棵到1000棵20年樹齡的樹木。

賴峰偉昨天主持正修科技大學國家考試電腦化測驗試場揭牌,他指部分國考項目今年已經採無紙化報名作業,由考生上網填寫報名表,6月份舉行的稅務人員特考,將先行試辦線上閱卷,明年再全面啟動。

賴峰偉表示,過去舉辦完國考會針對試題疑義開會,通常一個會議,要給老師們A4大小的紙本附件,就高達2萬張,有些翻一翻,有些連看都不看,未來採用線上閱卷,就能將資料全部掃描到「數位會議室」,在電腦上看。

國考便利貼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

標籤:高普考,100年高普考,公務人員,國家考試,公職考試,高普考招考名額

【考選部最新公告 100/3/24】
考試院院會於今(24)日通過100年公務人員高等考試三級考試暨普通考試請辦案,本項考試將自4月6日起至15日止受理報名,並定於100年7月14日至18日分別在臺北、桃園、新竹、臺中、嘉義、臺南、高雄、花蓮、臺東等九考區同時舉行。

paochensr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

標籤:公務員地方特考,高普考,高考,普考,考選部
公務員地方特考出現嚴重錄取不足額,考選部官員今天透露,未來考慮讓地方特考併入高普考,並配套修正公務人員考試法,將轉調年限限制為3年,以解決錄取不足額等問題。

3月放榜的99年公務人員地方特考,錄取率僅3%。不過,理應是熱門搶手的公職考試,卻出現16類科、共101名錄取不足額。

paochensr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

標籤:公股八大行庫,金融業大徵才,300壯士,台銀招考,合庫招考,彰銀招考,華銀招考

    金融業大徵才!不讓民營銀行專美於前,公股八大行庫啟動歷年最大規模招募,職缺數罕見突破千人。這波公股行庫徵才,颱風尾也掃到民營銀行,不少民營銀行行員考量福利好,積極想往公股行庫跳,民營銀行被迫加薪留人。

 據了解,某民營大型金控旗下銀行,光企金部門就被兆豐銀挖走近半,為避免人力出現斷層,這家民營銀行「被迫」替員工加薪15%,以穩住士氣;即便加薪幅度超越過往,還是有不少行員想擠進公股行庫窄門,留人成效有限。

 八大公股行庫中,在土銀、一銀、兆豐銀結束總計600人徵才後,台銀、合庫、彰銀及華銀近期跟進,人數都在百人之上。台銀預計年中招考150人,其中20至30名為七職等的專業人員,合庫則計畫招考100人。

 三商銀方面,繼一銀今年徵求283人外,華銀、彰銀也不示弱,其中華銀啟動「300壯士」計畫,內部規畫年中將大舉徵才包括一般行員、儲備幹部、資訊及法務等合計300人,一般行員起新3萬2千元,儲備幹部4萬元起跳。

paochensr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

標籤:銀行招考,100年銀行招考,彰化銀行
一、報名期間:
100/04/01~04/15

二、報名方式:需同時完成網路及通訊報名程序,招考訊息公佈於(https://www.chb.com.tw/wps/wcm/connect/web/common/about/recruit/absence/)

三、測驗日期:預訂100/05/14(正確日期依該行網站公布日期為準)

四、甄試方式及甄試類別:

paochensr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

標籤:銀行招考,100年銀行招考,聯邦銀行,聯邦商銀招考
 
壹、甄試重要時程表 

一、報名日期:10031819:0041024:00
                           (一律採線上報名作業,恕不接受書面文件)

paochensr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

移民署為因應業務實際需要,進行組織變革,建立人員多元進用管道,鑑於中央警察大學為我國培養治安幹部之最高學府,所設國境警察學系,係因應目前國境安全需求最具特色之學系,培植之國境執法優秀幹部,與移民署用人需求十分契合,爰建請於中央警察大學國境系增設「移民事務組」。

警大自100學年度起將招考四年制學士班學生,畢業後參加公務人員考試,及格人員分發移民署服務,以廣納各界人才,培育優秀移民行政中堅幹部。招生簡章公告於中央警察大學網站首頁/招生資訊。

移民署掌理全國入出國及移民業務。由於移民署業務包含內外勤務且須執行強制性公權力,性質特殊;又移民署執行查察、收容、遣送及移民犯罪偵查之人員,須具備司法警察專長,始能有效執行任務。

paochensr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

 100年ㄧ般警察人員考試各等別、類組別及暫定需用名額統計表

類別編號

類 組 別

paochensr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