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要洽詢國家考試、國營事業招考等相關課程!!(如果有問題詢問,可在備註欄上填寫)

標籤:社工師招考,公職社工師

終結霸凌!我也要成為正義熊貓人!

震驚社會的霸凌事件頻傳,不管是爺爺奶奶、爸爸媽媽、阿姨叔叔、哥哥姊姊都很害怕自己的家人成為受害者。

偏偏某個天色陰陰的午後,正義熊貓人路過了那正熱騰騰上演著霸凌的事故現場,他會怎麼做?

國考便利貼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

標籤:公務員調薪,公務員福利,企業加薪,公務員加薪
吳敦義昨天表示,下周(四月十五日左右)將檢討評估去年第四季經濟成長狀況,以及國內外經濟情勢、今年第一季稅收狀況,如果都是穩定良性發展,就會檢討追加預算調薪。

根據財政部評估,今年一到三月的稅收,與去年同期相比,增加近百分之十,趨勢是朝正向發展。第一季稅收成長,也讓公務員調薪機會轉濃。吳揆指出,第一季稅收狀況應該在四月十五日左右會有初步結果,屆時會檢討是否辦理追加預算,經立法院審議通過,就會幫公務員調薪;但假如情況不是那麼理想,當然就沒有辦法調薪。

paochensr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

高普考名額創10年新高
百年好康:國考釋缺機會真的來了!

從去年五都擬合併開始,不少媒體指出,包括新北市、台中市、台南市及高雄市等四個新直轄市政府,為因應業務重組整合之需,其編制員額在三年內可增加1,993人,將創造近2,000個公務員鐵飯碗的就業機會。此消息一出,許多對公職有興趣的考生,紛紛引頸期盼著考試名額實際增額的那一天

100-102年各直轄市預計增編員額表

paochensr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

標籤:徵才,徵公車司機

徵公車司機 四萬起薪

陸客大舉來台觀光,導致台北市聯營公車業者爆發「缺司機潮」,加上新闢路線需要,昨透過台北市公共運輸處,宣布大舉徵才五百七十名,起薪均有四萬以上水準,並享勞健保、宿舍等福利。

台北市公共運輸處表示,日前統計各家業者徵才需求,各家幾乎都缺公車司機,其中以大都會、欣欣、三重三家客運最缺,各缺一百名司機,若有意應徵者,可上各業者網站,查詢詳細需求與條件、福利等資訊。

雖然各家業者略有差異,但據公運處統計,司機月薪普遍在四萬元以上,且工作穩定,享有勞健保等福利,部分業者除提供宿舍外,對於年齡條件亦相對寬鬆。

國考便利貼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

標籤:盧欣儀 全台最美的義警,盧欣儀,全台最美的義警

盧欣儀 「全台最美的義警」

台北市大安警分局民防組幹事盧欣儀,出身警察世家,被員警稱為「全台最美的義警」。她父親盧顯哲當年代表國家到美國FBI受訓,十年前過世,她繼承父志進入警界,自稱是「半個警察」。

6263480-2548585.jpg

國考便利貼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

標籤:恐龍法官,美人權報告

美人權報告批中國人權 點台灣恐龍法官

美國國務院今天公布年度各國人權報告,報告裡依然批判中國大陸踐踏人權;關於台灣,則提到「恐龍法官」輕判性侵兒童案件而引起「白玫瑰」運動。(劉芳報導)

美國國務院公布「2010年度人權報告」,這是國務院第35次向國會提交年度世界各國人權報告。對於中國,報告和以往一樣的嚴厲批評人權。在長達145頁的敘述裡指出,中國政府除了加強管制言論自由,更嚴控網路與新聞自由,非法羈押政治異議人士與維權律師,並繼續壓迫少數民族的文化和宗教。

國考便利貼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

行政法人法三讀過關

立法院院會上午三讀通過行政法人法,完備政院組織改造的基礎法源。預計將成五個行政法人,僱員權益明定在行政法人法保障。服務機關將轉成行政法人的公務員一旦續任,可繼續獲得公務員身分和保障,如果不願意留任,約僱人員和公務人員都可以獲得七個月的優退金。

人事行政局局長吳泰成表示,行政法人法是政府組織改造的基本法之一,目的是用來活化組織、加強行政效率,立法通過後,將會從低公權力的組織著手改造,目前預定五個行政機關將改造成行政法人機構。

引用自:行政法人法三讀過關


國考便利貼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

標籤:考選部MSN,考選部粉絲

考選部MSN服務考生 真人回答問題

網路時代政府該怎麼做?看看考選部高普考司就知。除電話、信件、email、官網,考選部首創以臉書加MSN即時回應十餘萬高普考考生疑難雜症,短短兩天,湧進六萬人次瀏覽、上千人提問,差點灌爆網站。

「光臉書粉絲就有近兩千人!」科長張麗雪說,還有千餘人加入MSN,最多近百人同時在線,相較以往電話接不完,臉書加MSN大大改變工作內容。

國考便利貼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

為加強服務應考人,提供應考人更多元之溝通管道,考選部將於46起至415報名之100年公務人員高等考試三級考試暨普通考試報名期間,試辦以線上即時通(MSN--帳號MOEX3077@mail.moex.gov.tw,讓應考人透過網路即時以文字、聲音或線上視訊,詢問有關100年公務人員高等考試三級考試暨普通考試報名相關資訊。

考選部部長賴峰偉表示,近年來國家考試報名人數不斷增加,其中99年公務人員高普考試報名人數即有13萬餘人,報名期間應考人查詢電話激增,常造成尖峰時間電話占線情形,因目前網路使用日益普及,100年公務人員高普考試已全面採網路報名,因此,將試辦以線上即時通(MSN)專戶,提供應考人在現行電話、考選部全球資訊網意見看板、部長信箱電子郵件等方式以外,增闢另一種節省應考人通訊費用的便捷服務管道。


賴部長並表示,為保護應考人個人資訊安全,即時通(MSN)洽詢之事項,以不涉及個人資料為限,因此,即時通不提供涉及身分證字號、網路報名密碼等個人資料事宜之查詢,另如涉及考試法規及應考資格之解釋等法制事宜,仍然以正式公文書回復之內容為準。

paochensr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

增社工 14縣市「做不到」

5年內加千人跳票「社工過勞死誰負責」

蘋果日報     2011年 04月06日 【唐鎮宇╱台北報導】    

社工人力不足,引起社會重視,內政部三年前就提出增加社工人力計劃,拖到去年行政院通過準備實施,不料還沒上路就碰釘子,內政部原規劃未來五年內全國增加一千零九十六名正職社工名額,但因人事行政局員額控管,地方政府無法再加人,包括新北市等十四個縣市都大呼:「做不到!」社福團體批:「再有社工過勞死,政府要怎麼面對家屬?」

內政部在二○○八年三月提出「充實地方政府社工人力配置及進用六年中程計畫」,以增加各地社工人力,但一直未能落實執行。去年四月台中縣曹姓婦人帶著女兒燒炭自殺,曾接獲警訊的社工因經驗不足錯失救援良機;今年三月台東有方姓社工連續加班而過勞死,社會輿論指摘,監察院因此糾正內政部。  

paochensr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