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要洽詢國家考試、國營事業招考等相關課程!!(如果有問題詢問,可在備註欄上填寫)

安東尼 / 2015-12-13


這次的國考考題題型雖是文言文的閱讀測驗,但是因為文章很短,並且也沒有太難理解的字詞,所以重點在理解其內容,才能夠找出題目詢問的正確解答。

鄭人有欲買履(注一)者,先自度(注二)其足,而置之其坐(注三)。至之市,而忘操(注四)之。已得履,乃曰:「吾忘持度。」反歸取之。及反,市罷(注五),遂不得履。人曰:「何不試之以足?」曰:「寧信度,無自信也。」(《韓非子.外儲說左上》〈鄭人買履〉)

       
       【104普考不動產經紀人、記帳士19-20】
文章標籤

國考便利貼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

105年,各種公職考試將有多項重要變革,尤其鐵路特考更是在考科方面進行大幅度調整,不過考生們莫急莫慌莫害怕,跟著公職小編深入了解變動的部分,或許你會發現其實新制度反而更有利於自己! 

(一) 鐵路特考科目變動
台鐵面臨多元競爭,高員三級業務類運輸營業錄取人員為台鐵局培育中高階人才來源,面對競爭市場,必須熟悉各種軌道事業經營。因此,106年起,修正考科回歸鐵路實務需求,未來將聚焦在運輸層面。

類科 修正科目
高員三級運輸營業類科 行政法→修正為「軌道經營與管理」 
企業管理→修正為「運輸政策 
經濟學→修正為「運輸經濟學」
員級運輸營業類科 運輸學概要→修正為「鐵路運輸學概要」
員級機械工程類科 機械設計概要→修正為「基本電學」
員級機檢工程類科 內燃機學概要→修正為「電工機械概要」
佐級材料管理類科 倉儲管理大意→修正為「政府採購法大意」
佐級運輸營業類科 及
文章標籤

國考便利貼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

跨年慶  
【2016要怎麼求好運?】
考運佳、好運猴賽雷
 http://goo.gl/kVqJ6j 
抽個籤詩拿金幣  泡個溫泉好愜意
2015/12/29-2016/01/11
機會不等人,立刻搶福氣!


文章標籤

國考便利貼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

350x130 


桃花開、工作順、財富來
健康顧、考運佳、好運猴賽雷
抽個籤詩拿金幣

文章標籤

國考便利貼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

【考取經驗談】
103年司法特考 四等 法院書記官 鄭仁榮 

本人少時輕狂,以致於僅止於大學肄業。進入社會後,殘酷的事實是,學歷成為求職的重大障礙。姑且不論文憑與能力之相關性,然而沒有大學畢業,似乎被貼上某種標籤,往往初選即慘遭剔除。有幸進入面試,未能完竟學業此事,亦成為質問重點,用人主管也容易認為這樣的人定性與毅力頗為堪慮。有鑑於國家考試,以成敗論英雄,不在意我的荒唐過去,於是開始了國考這段修練。97年考取了錄事,隔年十月,工作安定後,著手準備書記官的考試。

文章標籤

國考便利貼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

從員工認股權憑證到限制員工權利新股
◎王知行

壹、修法沿革

公司法於104年5月增訂第235條之1,將員工分紅、員工分紅入股之法律依據移至該條規範。由於我國已於2008年已將員工分紅費用化,至此員工分紅與員工分紅入股在定性上已非屬盈餘分派,此次修法之意義即在於對此做出應對。

文章標籤

國考便利貼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

安東尼 / 2015-12-03


這次的文化認知的考題考的是題辭,安東尼老師前後分享了很多的題辭,這次考題是位男性祝壽題辭該怎麼說呢?同學不妨試答看看!

某男性教授七十大壽,學生們擬致贈匾額祝壽,下列題辭何者正確?
(A)懿德延年
(B)椿樹長青

文章標籤

國考便利貼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

新鮮人你的月薪有破3萬嗎?


行政院主計總處公佈,有335萬上班族月薪不到3萬,且有53萬人月收入不到2萬,今年有28.7%的新鮮人已經換過一份以上的工作,最主要原因在於「不滿意薪資福利」,1111人力銀行針對「2015新鮮人就業調查報告」指出,今年畢業將近半年的新鮮人,甚至高達3成5還未找到第一份全職工作因此這樣大環境下,你是否感嘆這樣的薪資結構,養活自己說不定就是一個問題,而今年11月的新聞報導中我們不是也看到,有高達5000人放無薪假,且大多為 科技廠商甚至有高達11個月的情況,我們從前羨慕的科技業,如今也面臨大環境與時代的考驗,因此面對未來有太多因素與挑戰,你是否有徬徨與無助感呢?
(資料來源:2015/11/27 自由時報)


社會新鮮人在無工作經驗以及大環境景氣不佳在於職場上的困境與挑戰,我們可以知道找一份工作在社會上生存,已 經是不容易的事,況且對無工作經驗的社會新鮮人,面對的不僅是近年畢業的新鮮人壓力,更是有許多職場上工作經驗豐富的競爭者,除了這樣的求職困境,且會產 生一連串的連鎖反應如:學貸的壓力、成家立業的夢想、以及父母親的期許,因此就算是有了工作,薪資福利是否能養活自己,或者是否能擁有更多的希望跟夢想 呢?

文章標籤

國考便利貼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

英銘 / 2015-09-26


閱讀測驗是很多考生畏懼的英文題型之一,其實閱讀測驗的解題並不難,記得先從題目看起,再去看文章。如果是與題目無關的句子,不要浪費太多時間去鑽研,這 樣還可以節省作答的時間。此篇文章的第一段中,有提到“language” (語言)、“develop” (發展),所以文章一定是跟語言的發展有關。 

  Linguists subscribe to the belief that the languages of about
  one-third of the human race all developed from one Indo-European
  language. But who were the speakers of this ancient language?
  Linguistic detective work offers some clues: you can deduce a
5 people’s history from the words they use. Study of some fifty ancient
  vocabularies has led to a reconstruction of the lifestyle of the first
  Indo-Europeans, a vanished people. From the words they used, it
  seems likely that they lived a half-settled, half-nomadic existence.
  They worshipped gods who are clear ancestors of Indian,
10 Mediterranean, and Celtic deities. However, exactly who the original
  Indo-Europeans were and when they lived remain a hotly debated
  mystery. According to an early theory, they lived in Mesopotamia, but
  this idea was exploded by nineteenth-century archaeology. Today,
  some argue for the Krugan culture of the Russian steppes, others for
15 the farming culture of the Danube valley. The most widely accepted
  theory locates the Indo-Europeans in a cold, northern climate where
  common words for snow and wolf were important. None of these
  prehistoric languages had a word for the sea. From this, and from
  our knowledge of nature, it is clear that the Indo-Europeans must
20 have lived somewhere in northern central Europe.
 

文章標籤

國考便利貼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

◎子辛

立法院之職權按憲法第62條規定:「立法院為國家最高立法機關,由人民選舉之立法委員組織之,代表人民行使立法權。」而為了行使立法權,按司法院大法官釋字第585號解釋:「立法院為國家最高立法機關,由人民選舉之立法委員組織之,代表人民行使立法權。立法院為能有效行使憲 法所賦予之立法職權,本其固有之權能自得享有一定之調查權,主動獲取行使職權所需之相關資訊,俾能充分思辯,審慎決定,以善盡民意機關之職責,發揮權力分 立與制衡之機能。」大法官肯定立法院擁有國會調查權,然而國會調查權之性質為何,以及國會調查權之範圍為何,本文將先從大法官解釋出發,介紹大法官解釋中 認定之國會調查權之範圍,再來探討國會調查權之性質。


壹、大法官解釋中國會調查權之範圍
大法官解釋中有提及國會調查權之憲法解釋主要有以下四個,分別為司法院大法官釋字第325號、第585號、第633號以及第729號解釋,是以分別介紹如下:

文章標籤

國考便利貼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